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雙溪國小-可愛怪獸大進擊~彩色紙漿大型藝術作品在雙溪

雙溪國小-可愛怪獸大進擊~彩色紙漿大型藝術作品在雙溪

臺北市士林區雙溪國民小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士林區雙溪國民小學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中社路2段路66號

新聞聯絡:輔導主任 林美良(02)2841-1038分機19、[email protected] 

【發稿日期:112年6月14日】

【主題:可愛怪獸大進擊~彩色紙漿大型藝術作品在雙溪】

【臺北報導】五種迥然不同,風格互異的可愛怪獸來囉!其中有令人垂涎三尺、可愛爆表的「貓咪漢堡」,渾身散發藝術大師氣息的「畢卡PIG」,溫暖柔美的「Lavender熊」,氣勢磅礡的「黑幫魔方兔老大」,俏皮呆萌的「霸王龍企鵝」,每一個都色彩艷麗,令人驚艷萬分,今天在雙溪國小小朋友們的熱烈歡呼聲中以及美麗山景的烘托下亮麗登場。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95364/3c9548bf-e43f-407a-8a3c-10675daedc41.jpg

▲雙溪國小駐校藝術家活動

 這五隻可愛怪獸是雙溪國小111學年度「駐校藝術家活動」的創意作品,六甲畢業生在藝術家的指導下,以紙漿創作為主軸,歷經兩個多月的創作,從小組討論構思、草圖打稿、鐵絲繞纏紮骨架、水泥紙漿成形,最後上彩色漆,依循著一道道工法,最終才大功告成。學校利用兒童朝會進行揭幕儀式,由六甲畢業生向全校師生介紹說明他們的創作想法以及製作歷程中的點點滴滴。    

    雙溪國小校長廖大烱表示,這些藝術作品的創作不僅是為了提供雙溪國小學生藝術潛能開展的學習機會,同時也是透過畢業留校作品的陳列來粧點美麗的雙溪校園,讓這群即將離開雙溪國小的孩子們與學校間建立更緊密的情感聯結。

    體驗,是無可取代的學習。正如同學分享時所說的:「過程很費力,也不斷地在修正,但在費盡心力共同調出理想的顏色,看到大家一起做出的成品時,開心無可言喻。」這次的創作,是一段美與感動的過程。

    這些可愛作品之後會坐落在雙溪的各個角落,成為雙溪的一份子,是六甲畢業生留給母校的珍貴禮物,也是他們在雙溪國小求學時的難忘回憶,歡迎您一起來看看喔! 

臺北市雙溪國小誠摯歡迎媒體朋友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