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縣竹縣小將全中運勇奪47面獎牌 楊文科親表揚

竹縣小將全中運勇奪47面獎牌 楊文科親表揚

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由新竹縣主辦,地主小將們勇奪14金、8銀、25銅共47面獎牌,新竹縣長楊文科今(9日)上午親自一一頒獎給參賽選手及教練,肯定眾人的努力付出,讓新竹縣的運動風氣愈來愈盛,體育成績也不斷進步。

楊文科說,今年由新竹縣主辦的全中運,縣府團隊和體育界上下一心、一起努力,將47面獎牌留在新竹縣,成績相當優異。近年來縣府不斷帶動運動風氣,有很多優秀的教練與學生,都能有很好的表現。新竹縣的體育在縣府教育局的領導下,全力往前走,還有新竹縣體育會理事長田耕豪的全力配合,不斷在賽事獎金或選手營養費的增加等項目,都大力支持。

縣府教育局指出,新竹縣今年全中運在田徑項目收穫6面金牌,其中湖口高中徐立紘、芎林國中林沛萱,各破2項大會紀錄,各收下2面金牌。而他們剛代表台灣參加第20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徐立紘獲男子5000公尺第四名、林沛萱則在女子七項全能及女子跳高各獲1面銅牌,雙雙為國爭光。另外,「小高一」湖口高中刁筱唯在高中女5000公尺摘金,東泰高中鄒淑珺則在高中女跳高獲得金牌,並於高女七項全能奪銅。

博愛國中在羽球項目國中組混雙、擊劍項目國女組銳劍團體賽雙雙奪金,射箭項目國男團體賽也有一面銅牌,成績亮眼。新豐國中彭成愷在強敵環伺的自由車項目國男組72公里個人公路賽,力克群雄拿下金牌。

角力項目由尖石國中簡士運、徐子堯、黃竣彥分別在國男組拿下3面銅牌。桌球項目有東泰高中汪品翰、陳俊侑雙打組合,備戰一個月參加全中運就為新竹縣拿下銅牌,未來指日可待。

縣長楊文科、教育局長楊郡慈今天嘉勉各校績優選手及支持基層體育學校師長,本年度共頒發績優選手及教練獎勵金共新臺幣330萬1500元,尤其在今年為了鼓勵各校全中運代表隊爭取榮耀,特別有「獎金加碼、金牌Double為10萬」獎勵。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