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縣逛市集體驗食農 享受東興圳悠閒夏日午後

逛市集體驗食農 享受東興圳悠閒夏日午後

 

竹北東興圳擁有豐富的歷史人文和生態環境,近年已成為縣民最佳的休憩和藝術場域,新竹縣文化局特別於今年6月至10月間,每個月第二個週六下午,在東興圳公26公園舉辦食農教育體驗市集,讓民眾輕鬆認識在地文化,歡迎鄉親走一趟東興圳,悠閒逛市集!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文化局為延續東興圳豐富的歷史人文及生態環境,精心籌辦體驗市集,讓民眾從農業、教育及環境共好等多方層面體認到綠色生活的美好,在過去滋養竹北六家農田的東興圳舉辦,格具文化教育意義。

 

文化局指出,這次市集活動與長期推廣永續綠色生活的「台灣綠市集協會」合作,每個月皆設定不同的食農教育主題,包含:認識有機棉、吃台灣米、身邊可食花草的生活運用等等,同時搭配相關講座及手作活動,讓民眾在參與活動時,體會到食農教育的樂趣,同時也吸收到永續的理念與價值。

文化局說明,每場市集的手作活動採報名制,活動詳情可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歡迎民眾在今夏的優閒午後,相約在東興圳漫步、逛市集,從食農教育重新認識東興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