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府衛工處克服軟弱地層問題,提升北投區關渡里污水接管率!!

北市府衛工處克服軟弱地層問題,提升北投區關渡里污水接管率!!

  • 發稿單位:衛工處工務科
  • 發稿日期:112年6月9日
  • 新聞聯絡人:林子筠
  • 聯絡電話:0963568252
  • 業務聯絡人:王凱民
  • 聯絡電話:0932158182

北投區關渡里位於淡水河口,擁有豐富的文化資產及自然景觀,但該地區受限於地下水位高、地質土層軟弱,以及部分建物為海砂屋等問題,使污水下水道管線佈設困難。為提升關渡里污水接管率,衛工處以不同的設計思維專人駐點,不斷與里民溝通,在施工、設計團隊的努力,及張淑綢里長大力支持下,截至上(5)月已完成知行路316巷及292巷等多處街廓,共計772戶接管。目前持續進行關渡醫院周邊地區分管網佈設及用戶接管,預計明(113)年關渡里接管率可提升至50%以上。

關渡里里長張淑綢表示,特別感謝衛工處提升關渡里接管率,同時改善里內環境,使原先骯髒惡臭的後巷變得煥然一新,並代辦新工處知行路本線路面更新計畫,讓路人有更安全舒適的道路,今年衛工處更將該里的用戶接管工程提報參賽市府公共工程卓越獎,足見相當用心,與有榮焉。

衛工處工務科長王凱民說明,關渡里地處關渡平原,鄰近淡水河,該區域地質土層軟弱,且部分建物為海砂屋列管區域,施工稍有不慎則可能導致鄰損,危害市民生命財產。衛工處施工及設計團隊經多次現場踏勘後,改以最短路徑接入既有管線、調整路線避開海砂屋集中區,及以「即挖即埋」的方式進行道路明挖施工。

衛工處進一步表示,用戶接管普及率是進步城市的重要指標,並需以民眾財產安全為優先考量。感謝張里長大力支持及里民之配合,才能順利推動關渡里污水接管,讓臺北市市容更加整潔美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