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睽違九年!國慶焰火移師台中 盧市長:全力以赴榮耀台中

睽違九年!國慶焰火移師台中 盧市長:全力以赴榮耀台中

112年國慶焰火移師台中!為籌備中華民國112年國慶,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花敬群日前拜會市長盧秀燕。花敬群指出,國慶焰火秀是每年國慶活動重頭戲,考量國慶焰火已經多年未在中部施放,總統蔡英文及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游錫堃都支持今年在台中施放國慶焰火。盧市長表示,歡迎國慶焰火在台中舉辦,市府配合中央將全體動員、全力以赴,將國慶焰火辦得有聲有色,希望大家看見台中的幸福蛻變,一同感受幸福宜居城市的優勢亮點與幸福魅力。

盧市長說明,國慶焰火是國家級的重要盛事,也是國家的門面,台中市曾於91年及103年承辦國慶焰火,深獲民眾好評,睽違9年今年度將再次移師台中,施放地點經國慶籌備委員會焰火處會勘評估,初步規劃於梧棲漁港施放,屆時市府將會動員各局處力量,全力辦好國慶焰火,創造台中的光榮。

盧市長說,她上任四年多以來,秉持陽光、空氣、水三大主軸,全力治理台中,並推動各項重大建設,包含已完工、比台北大安公園大2.58倍的中央公園,以及未來全國最大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及台中綠美圖都在興建中,台中已蛻變為國際城市,今年更首次獲選五星城市,拿下施政滿意度、施政分數以及「最佳進步」3項第一,顯示台中的發展與繁榮,獲得各界肯定,期盼透過國慶焰火輝映大台中建設,呈現台中人、也是全台灣人驕傲的景色,讓國民度過難忘美好的國慶夜晚。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今年度國慶焰火確定移師台中市舉辦,施放地點初步規劃於梧棲漁港施放,近期將由副市長王育敏召開府內跨局處分工會議,全力協助辦理國慶焰火籌備工作,並與中央攜手合作,帶給全體國人全新感受,屆時歡迎全台民眾把握國慶雙十連假來台中欣賞國慶焰火,順道走訪台中、品嚐台中美食,感受台中這座城市的獨特魅力。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