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中市高中第二外語課程推動成果研討會 惠文高中登場

中市高中第二外語課程推動成果研討會 惠文高中登場

提升台中市中學生第二外語教學水平及國際交流能力,台中市政政府教育局於惠文高中成立台中市第二外語中心,今(8)日在惠文高中舉行「2023年台中市國際教育暨第二外語中心課程推動成果研討會」,展示第二外語中心推動第二外語教育的成果,吸引大批公私立高中職和國中學校的教育工作者、承辦國際教育和國際交流等相關人員熱烈參與。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為使學生與國際接軌,台中市目前已有51所學校與17國締結130校次姊妹校,此次活動規劃「第二外語德日法西文化箱教案暨學生策展成果分享」、「IEG國際教育交流教案分享」等不同面向議題,現場並擺設各國文物,展現各國不同的風俗民情。

教育局指出,「第二外語文化箱教案」內容多以創意性和互動性為特點,引導學生透過觀察、探索和展示,全方位體驗不同文化的豐富性。另外,IEG國際教育交流舉辦教案分享活動,邀請惠文高中地科暨學科中心教師吳秉勳及光明國中教師李國禎分享他們在國際學生課程設計方面的經驗;吳秉勳老師專注於國際學生天文和Arduino課程,並以雙語授課方式探討該課程的優勢和劣勢;李國禎老師則分享珍珠奶茶課程的教案規劃與設計,促進教師之間的交流與合作,鼓勵創意、致力於設計更豐富有趣的國際學生入校交流課程。(6/8*7)*教育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