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貓犬學校」升級為「臺北市毛孩學院」!新增鼠、兔及鳥兒照護課程

「臺北市貓犬學校」升級為「臺北市毛孩學院」!新增鼠、兔及鳥兒照護課程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開辦「臺北市貓犬學校」已歷經8年,每年透過社區大學及臺北e提供市民正確犬貓飼養照護觀念,今(112)年於暑季與秋季班,特別規劃犬貓以外的鼠、兔與鳥等非犬貓動物照護課程,將貓犬學校升級為「臺北市毛孩學院」。

北市動保處表示,近年臺北市民眾飼養動物種類愈來愈多元,今年在暑秋季班特別規劃小型哺乳類及鳥類飼養照護課程,邀請不萊梅特殊寵物專科醫院與亞馬森特寵專科醫院的獸醫師,開設天竺鼠、貂、刺蝟與鳥類等特殊寵物的飼養照護密技,讓民眾認識了解這些寵物的習性,為牠們打造適合的飲食與環境,減少因飼養不當造成的健康問題。另特別邀請臺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的獸醫師,介紹鼠兔齒科、生殖泌尿道疾病、鳥的常見疾病及老年鼠兔照護守則,讓飼主更清楚若家中寵物生病該如何照顧。

今年暑秋季班的犬貓靜態課程持續開課,由正向思維藝術、Dog老師全能發展學堂與貓談社等專業犬與貓行為訓練師,開設犬貓的行為訓練課程,讓飼主學習如何觀察牠們的肢體語言、打造讓犬貓安心舒適的環境。秋季班更有杜瑪動物醫院獸醫師,教導毛爸媽基礎疾病與實用的預防醫學。一直以來,最受歡迎的帶著狗狗一起上課「寵物行為訓練」動態課程,暑季班由Dog老師全能發展學堂許繡云(小愛)老師在萬華社大開課,秋季班則有2班次,由小愛及成書雯(Judy)老師分別在萬華及內湖社大開設「與狗生活禮儀」及「完美狗狗養成班」課程。

  動保處強調,今年暑季與秋季班分別自717日及94日陸續開課,欲參加靜態課程歡迎向各社大直接報名;想參加動態課程的毛爸媽務必填寫線上報名調查表(暑季班: https://forms.gle/93jYHvqtf4gDHYHb9、秋季班: https://forms.gle/341QsAKTmNGVKLfx5),經審查符合資格的優秀毛爸媽才會錄取,每班次錄取最多12組,名額有限,請盡速報名!參與課程的學員,請記得課後協助清掃教室,共同維護環境。若無法現場參與實體課程的飼主,亦可至「臺北e大」報名觀看線上課程,在家即可充實照顧毛孩的知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