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政黨政治民主進步黨中共與港府抓捕學生與民主人士 民進黨:對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造成極大戕害

中共與港府抓捕學生與民主人士 民進黨:對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造成極大戕害

有關香港警方在六四前後拘捕20多名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34周年親民主人士,還包括一名就讀台大城鄉所的港生。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5)日表示,中共與港府在「六四」抓捕年輕學生與民主人士,對於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造成極大的戕害,民進黨要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張志豪表示,香港社會以往都會舉辦大型紀念晚會,悼念在天安門事件中追求民主改革而不幸喪生的學生與民眾,但在2020年中共通過「港版國安法」後,紀念「六四」成了一種禁忌,今年港警變本加厲,藉由涉嫌「破壞社會安寧」等罪名,恣意逮捕香港民主派人士,就是要在香港的自由土地上厲行紅色恐怖,形塑寒蟬效應。這種「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惡劣行徑,令人不齒!

張志豪指出,根據統計,自「港版國安法」生效以來,已有包括黎智英、黃之鋒等250人因國安法被捕,150人被檢控,審結的71人全數定罪。對於中共當局和港府倒行逆施,不斷傷害香港的自由與人權,並一再拉高與世界民主國家的對抗和緊張的種種作為,包括台灣在內全世界支持嚮往民主自由的人民都不會接受。

張志豪呼籲,中共當局應勇於面對、反省「六四事件」的歷史錯誤,港府必須懸崖勒馬,以對話溝通代替政治肅清,盡快釋放所有爭取民主自由的人士。民進黨也會嚴密關注香港動態,力挺香港的自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