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鶯歌區婦女大學「風的線條」師生成果展

鶯歌區婦女大學「風的線條」師生成果展

鶯歌是享譽國際的陶都名城,為營造藝術氣息的洽公環境,新北市鶯歌區公所自104年起利用所內空間成立「鶯歌樂陶藝文走廊」;而本次由陳彩雲老師指導鶯歌區婦女大學至公所藝文走廊參展,主題為:鶯歌區婦女大學「風的線條」師生成果展,展覽自即日起至112年7月26日止。
本次以「風的線條」為展覽主題,學員運用畫筆畫出的線條彷彿夏日微風吹過,孕育出畫作的生命脈動並創作出強勁有力的作品。而本次新北市鶯歌區婦女大學理事長林美華「奔放的旋律」及學員張金環「我的眼中只有你」,以向日葵為主題,將人生的態度一一描繪出來,象徵向日葵之所以幸福,是因為時時刻刻都微笑面對陽光,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了才會看到希望。另本次聯展以複合媒材手法彩繪油畫、帽子、衣服、麻布袋等,獨特的技法表達炙熱的生命力,鮮明中顯學員們熱情的個人畫風及創意,藉由公所藝文走廊之場域展現出各個獨具特色的作品,將在地社區藝術帶入公所1至3樓藝文走廊,濃厚的體現藝術化及教學學生的交流成果。
新北市政府開辦婦女大學是為了增進女性藝術繪畫能力,提升自信及生活品味,而本次在鶯歌地區特別開設「藝術手繪-文創生活班」課程,為鶯歌區的女性朋友們帶來多元的學習機會,理事長林美華表示,本次特展將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把藝術融入文創及生活,每幅作品都有屬於它的故事,而學員們也展現其深厚的繪畫手法,呈現對自身的感觸與體悟。
鶯歌區長鍾耀磊表示,鶯歌區公所為推動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攜手在地藝術工作室、協會及婦女大學舉辦展覽,創作多元作品使鶯歌向藝術之都更邁進一步,藉由空間佈置的美感將美推廣至各個角落,共同推廣鶯歌藝術城將藝術向下扎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