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麗山國小-臺北市《游於藝》巡迴展-「藝術頑童劉其偉」聯合成果展

麗山國小-臺北市《游於藝》巡迴展-「藝術頑童劉其偉」聯合成果展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國小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麗山國民小學

地址:臺北市內湖區港華街100號

業務聯絡:臺北市麗山國民小學    郭子菁   衛生組長    0988-215-211

新聞聯絡:臺北市麗山國民小學    楊東昇   總務主任    0936-312-814

【發稿日期:112年6月5日】

【主題:臺北市《游於藝》巡迴展-「藝術頑童劉其偉」聯合成果展】

【臺北報導】麗山國小申請辦理廣達游於藝《游於藝》「藝術頑童劉其偉」巡迴展,112年5月22日起於麗山國小啟動最後一站巡迴展覽列車,本活動於6月2日舉行臺北市聯合成果典禮,由臺北市教育局陳素慧副局長及廣達文教基金會徐繪珈執行長為活動拉開序幕,並邀請劉其偉家屬到場蒞臨盛會,活動中由學童擔任導覽員,將許多創意課程融入於藝文、綜合、或語文領域課程中。透過老師跨領域的教學規劃,讓學校成為行動美術館,孩子可以更近距離接觸藝術家的創作,也讓麗山的親師生更認識這位集工程師、畫家、探險家、考古學家、人類學家、作家等於一身的生命鬥士老頑童–劉其偉爺爺。

     臺北地區同盟展自民國105年歷經8年的耕耘與發展,每年透過不同的主題,將適合學童學習的教育展覽帶進臺北各中小學校園,如今已建構完整藝術人文團隊。透過教師研習及導覽小尖兵培訓,使教師結合展覽主題內容融入課堂教學,並整合各校在地文化特色,達成藝術生活的美感經驗。

     本次111學年度巡迴主題是「藝術頑童劉其偉」,麗山國小學校願景以「創活自我、成就他人、全球關懷」為核心,正巧與本巡迴展藝術家劉其偉先生「探索研究」互相呼應,尤其劉其偉藝術家致力以藝術推廣其對大自然的熱愛和自然生態保育,更落實全球關懷的重要課題,希望未來還能持續辦理類似展覽,讓麗山孩子們時時受到藝術氣息薰陶、讓藝術時時融入生活。

     麗山國小六年級導覽員周萬旻分享:「感謝學校引進劉其偉爺爺展覽,讓我突破自我,勇敢的站上導覽的舞台…能成為麗山國小導覽小尖兵感覺真棒!」六年級小尖兵吳珞槐回憶:「在訓練解說時,要了解劉其偉爺爺的生平及畫作,還要搭配手勢動作。後來越講越流暢,也越來越有信心。」這次的校園巡迴展以「奮鬥不懈的冒險者」、「熱情創新的藝術頑童」、「勇敢探索的超級探險家」和「關愛自然的保育大使」這四大主題,來一探劉爺爺的生命故事。本展以「觀察力、感受力、想像力 」為重點,引發小朋友對事物的好奇心,並發揮積極進取的學習熱忱和行動力。麗山國小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生們以自然動物為題材進行創作,也以「動物與我」為主題呈現型染作品。學生們的創作作品與劉其偉藝術家相互呼應,增添參觀者賞畫樂趣。

     「教書有付出的滿足感,所以我喜歡教下去,也希望能讓學生在知識的領域裡,摸索到門,把門打開,因了解而喜歡求知,而有所收穫。」劉其偉喜歡教書,也因繪畫,開啟了更廣闊的天空。本市麗山國小劉其偉畫展展出作品二十四件,展期到六月九日止,本次展覽已於幸安國小、大佳國小、松山國小、關渡國小、長春國小、溪山國小、溪口國小、忠孝國中、老松國小、麗山國小巡迴,展出到今年六月九日。讓麗山師生有機會近距離欣賞畫家當年的時代背景與創作心境,引發小朋友對事物的好奇心,並發揮積極進取的學習熱忱和行動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