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政黨政治民主進步黨嘉義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賴清德:有錯的地方就改進,改進後希望可以得到社會更大的支持

嘉義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賴清德:有錯的地方就改進,改進後希望可以得到社會更大的支持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日出席「嘉義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賴清德致詞表示,最近民進黨發生性別事件,我們要嚴肅面對,除了向受害者和台灣社會公開道歉外,他也重申面對職場霸凌或性別事件,毋須「大局為重」。並再度強調三項黨務革新,嚴肅面對任何的錯誤,民進黨幾十年來受到台灣社會的疼惜和支持,民進黨絕對不能護短,一定要和全國民眾站在一起。有錯的地方就改進,改進後的民進黨,可以得到社會更大的支持,共同為台灣打拚,這樣才能取得大家的信賴和支持。

嘉義市場次逾七百擠爆會場,由立委王美惠及地方黨公職到場力挺,展現團結氣勢。賴清德首先感謝籌備會的召集成員,也向大家介紹嘉義城隍廟董事長的伯父賴永川,並在致詞前逐一為各後援會長頒贈感謝狀並共同合影,接續授旗給嘉義市信賴台灣之友會籌備會召集人江熙哲,全場支持者高喊「台灣加油、賴清德當選」。

賴清德表示,信賴台灣的宗旨主要是「疼惜台灣、支持台灣、守護中華民國台灣。」有一首歌這樣唱:「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我們的成績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和讚賞,根據「經濟學人」評比,台灣是亞洲第一名;另「自由之家」評比,台灣的自由度在亞洲是數一數二,我們經濟的表現,雖然台灣沒有特別的天然資源,但一路上辛苦打拚,在2021年時,台灣已經是全世界第二十一名。

賴清德強調,台灣未來要發展,「嘉義市絕對不能缺席」,嘉義市對台灣非常非常重要。他指出,阿里山是台灣的地標,百年前開始,阿里山林業為台灣換來多少經濟利益,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核定二十億,來加強阿里山火車沿線的安全。而陳建仁院長五月份核定六十億,在過去安全的基礎上擴大,可以帶來嘉義市更多經濟利益。

賴清德引用之前在台中捷運公安意外不幸罹難的林淑雅教授說過的一段話:「在母親的土地上,自己決定我們要怎樣的國家,而且積極去改造,這就叫做尊嚴。」借用她的話,在母親台灣土地上,任何族群,無論是原住民、客家或是本省、外省,都要有他的權利,根據他的想法,過他想要過的生活,這也叫做尊重,也符合民主的精神。甚至不同性別的人,也能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根據他的想法,過他想過的生活,這也是尊嚴,也是民主的敬神和意義。

賴清德也提起陳澄波先生在1949年二二八事件發生後,陳澄波和其他五位嘉義市參議員,共同維持社會秩序、希望減少傷害,但不幸被當時國民黨政府認定是叛亂團體,馬上遭到槍決。但是陳澄波先生的牽手很偉大,除了忍耐撫養幼子長大成人外,也將陳澄波先生收藏的一萬八千件藝術品和重要文件留下來,非常了不起,為台灣留下寶貴的文化資產。

賴清德最後強調,和平有兩種:「真和平」和「假和平」,這其中的關鍵就是「有主權或沒主權」,「有主權」才是真正的和平,沒主權是假和平。如果放棄本身的主權,一旦錯誤要回頭就無法了,就等於放棄民主,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和極權國家一起,所以這場選舉是民主和獨裁國家的選擇。「民主聖地嘉義市的鄉親,我們團結一致,繼續壯大台灣民主這條路,明年1月13日,總統支持賴清德、立委支持王美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