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縣《竹風縣藝》13鄉鎮市巡演   首場紙風車新埔國中登場

《竹風縣藝》13鄉鎮市巡演   首場紙風車新埔國中登場

財團法人新竹縣文化基金會第二屆《竹風縣藝》系列活動,即將於6至10月在新竹縣13鄉鎮市巡演,首場為知名的紙風車卡車藝術工程,與雷昇傳藝團藝陣劇場合作,昨(3日)晚於新埔國中演出「登龍門」,現場湧入近3000人欣賞,新竹縣長楊文科親自出席,也邀請縣民多多參與《竹風縣藝》系列活動,讓表演藝術深耕在各鄉鎮。

新竹縣長楊文科致詞時表示,紙風車所到之處,都是人氣滿滿,今年《竹風縣藝》也到各鄉鎮市,演出內容包含兒童劇、客家大戲、台語劇團、原住民音樂表演,以及電影放映等,歡迎鄉親大手拉小手一起走到戶外,度過愉快的暑假。

文化局長李安妤指出,《竹風縣藝》正式啟動,自6月到10月會至各鄉鎮巡演,第一站於新埔國中登場,和紙風車文教基金會、RC文化藝術基金會跨域合作,演出「登龍門」,現場湧入近3000名大小朋友,人氣爆棚,也歡迎大家關注新竹縣文化基金會平台,了解最新又精彩的演出資訊。

為了就近欣賞精彩的演出,還有不少民眾下午4時許就進場排隊、搶位子,並由文化局動員志工協助排放椅子,紙風車和雷昇傳藝團藝陣劇場也帶來滿滿的驚喜,讓現場大小朋友印象深刻。

新竹縣文化基金會公關田芮熙表示,《竹風縣藝》節目表已經於文基會臉書公告,接續6月16日至8月底將前進五峰鄉與公所合作,邀請到泰雅族藝術家黃一峯合作展出「巫醫phgup – 阿慕依 諾雁 」特展,以影像、攝影以及裝置藝術等探討巫醫文化,讓民眾走進五峰鄉看見原鄉之美,領略藝術之美、深度遊竹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