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縣「2023 DANCE ON LIFE HSINCHU COUNTY 新竹縣全國街舞大賽」水圳森林公園熱鬧登場!歡迎民眾一起DOL起來

「2023 DANCE ON LIFE HSINCHU COUNTY 新竹縣全國街舞大賽」水圳森林公園熱鬧登場!歡迎民眾一起DOL起來

新竹縣全國街舞大賽3、4兩日在水圳森林公園舉辦,廣邀全台舞者尬舞,首日賽事為團體排舞、KPOP排舞、霹靂舞2ON2,第2天則是精彩的ALL STYLE 2ON2,共有破千名選手參賽,首日不僅有賽事還有晚會,新竹縣長楊文科親自與會,用行動力挺街舞,歡迎民眾現場為選手打氣、加油,更表示希望能讓全國看見新竹縣的青春與活力,讓街舞成為健康的全民舞蹈。

新竹縣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政府今年舉辦第二屆街舞大賽,感謝每位選手以及民眾的參與,看見大家的對於街舞滿滿的熱情,他非常感動,也很感謝評審的付出,現在霹靂舞已經列入奧運跟亞運比賽的項目,看到很多年輕人到場,讓他很振奮,新竹縣就是一個年輕、有活力的城市。4日除了比賽,還有知名舞蹈家教授街舞技巧,他也期待讓全國看見新竹縣的青春活力,也期待街舞成為新竹縣健康、活力的全民舞蹈。

此次街舞大賽總獎金高達22萬元,賽制共分為「KPOP排舞」、「團體排舞」、「ALL STYLE 2ON2」、「霹靂舞2ON2」4項比賽項目,免收報名費,參賽選手破千名,而首日(6月3日)除了賽事之外,更特別舉辦晚會,邀請饒舌團體「DREAM ZONE」為大家帶來本賽事專屬饒舌歌曲「DOL行路舞風」,歌曲結合新竹獨有特色與時下最流行嘻哈元素,期待熱血貫穿全場賽事,也邀請新竹當地舞團「Polly X CHSL X CPYD」及知名霹靂舞團「OVER THE TOP」等演出,現場更抽出1名選手及觀眾,分別獲得由SYM三陽機車獨家贊助的KRNBT與 JET SL機車。

今年比賽邀請原子少年范范、House of akuma – Akuma Diva徐百川、BOOGSTUDIO田一德、TBC-柏青等眾多知名舞蹈老師擔任賽事評審,針對選手的舞蹈技巧、肢體動作、舞蹈編排等不同面向提供犀利見解並親身示範,一同切磋舞藝,氣氛High翻天。

活動除熱力四射的街舞賽事可欣賞外,現場也安排由泰舍實業及泰元國際開發協力規劃的「藝起玩市集」,共計40個好吃又好玩的攤位,其中更有結合本賽事特色,提供AR街舞擴增實境的體驗攤位,讓選手及民眾在參賽及觀賽之餘,也可以親身體驗街舞動作。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局長楊郡慈表示,此次街舞大賽,由縣府主辦、SYM冠名贊助、泰舍實業及泰元國際開發協力贊助,三陽工業課長楊智祥、泰元國際開發董事長朱婉卿也到場參與,比賽總獎金高達22萬元,且有機會獲得SYM提供的KRN與JET SL機車,鼓勵喜愛街舞的朋友們一起在追夢挑戰之餘,也有機會將獎項帶回家。

除此之外,在6月4日有「大師街舞教學」活動,邀請知名街舞評審百川、小p、哈利、田一德等分時段進行免費教學,讓參賽選手及對街舞感興趣以及想了解街舞的民眾一同互動學習,大家一起舞動青春。

3日的活動中,中華民國街舞運動協會理事長沈智慧、新竹縣議員鄭美琴、陳凱榮、蔡志環、呂宛庭等親自出席,立法委員林思銘、副議長王炳漢、縣議員林碩彥、朱健銘、蔡蕥鍹、林禹佑、張珈源等人的助理、秘書也到場關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