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桃園市台灣科慕公司攜手樹林水環境巡守隊 引領學子走讀大堀溪、珍惜自然環境

台灣科慕公司攜手樹林水環境巡守隊 引領學子走讀大堀溪、珍惜自然環境

台灣科慕公司攜手樹林水環境巡守隊 引領學子走讀大堀溪、珍惜自然環境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2)日前往台灣科慕股份有限公司觀音廠,出席「2023世界環境日「愛家鄉 護河川」環境教育攜手活動」。蘇副市長表示,感謝觀音在當地里長、議員、教育界及企業界的多年努力,讓觀音的空氣與水環境愈來愈好,台灣科慕公司與樹林水環境巡守隊今日攜手合作,在世界環境日前夕,一同引領800多名中小學師生走讀在地大堀溪的歷史、環境及生態,讓學生從小培養環保永續的觀念,更珍惜我們的自然環境與河川。

蘇副市長提到,每座主要城市都有一條母親之河,不僅孕育城市發展所需要的用水、灌溉,更重要的是,這條河川也承載城市文化的一部分,而對於觀音子弟而言,大堀溪就是觀音的母親之河,希望藉由今日「愛家鄉 護河川」的環境教育活動,不僅讓大家瞭解大堀溪的生態,也能同時瞭解其發展的軌跡與文化,期許同學們從自己開始做起,喜歡、珍惜我們的自然環境及河川,就如同珍惜我們的母親一樣。

台灣科慕公司總裁劉意中表示,永續與環保概念必須從教育扎根,2023世界環境日「愛家鄉 護河川」環境教育攜手活動以「環境要乾淨,地球才能永續」為主軸,活動包括認識大堀溪的植物、動物、水質檢驗、風力、綠電及資源分類等6大主題,期待喚起人們體認環境永續的重要性,並讓學生走出戶外,用行動實踐社會責任的觀念;同時更藉由每位師生積極參與活動,擴大影響力,激發更多單位為愛護地球而努力。

環保局副局長顏己喨表示,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台灣科慕公司持續關懷河川及海岸環境,並時常結合學校、社區、水環境巡守隊舉辦水環境的維護及宣導活動。今日的愛家鄉、護河川活動,引領師生走讀大堀溪演變及水環境教育,展現地方河川治理、巡守的成果,強化學童保護水資源及守護河川的觀念,更發揮企業正面影響力,期待在科慕公司拋磚引玉下,未來有更多企業能投入環保活動。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黃世杰、市議員吳進昌、許更生、市府環保局副局長顏己喨、海管處副處長王冠洲、觀音區長林國甯、台灣科慕公司總裁劉意中、觀音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蔡秋雄、臺灣野鳥保育協會理事長姜榮寬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