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家庭韌力充電站」以心閱讀培養韌性家庭線上課程開跑囉!

「家庭韌力充電站」以心閱讀培養韌性家庭線上課程開跑囉!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與中華心理衛生協會合作舉辦「家庭韌力充電站—心閱讀培養韌性家庭」免費線上課程,談伴侶關係的經營、成年子女與父母的韌力、家人失能家庭不能失能等主題,於6月2日、16日及30日週五晚間7至9點,以不受地域限制的數位連線課程,邀請大家一起來為家庭關係充電!

       韌性是一個人面對重大逆境,如:生命威脅事件、重大創傷事件、分離/失落、困難挑戰時,能有效應對、在很短的時間內能回復到良好適應狀況。擁有韌性的人,能夠在面對生活中的挫折、困境或危機的時候,調節情緒、分析原因、審視自身和外在的資源,用務實思維與系統性方法解決問題,回到心理平衡的狀態。

       家庭是影響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地方,如何營造韌性家庭、增強我們的心理韌性?在家庭成員成長時,如何面對關係的變化、以更具彈性的想法和角度去看待?正如每天使用的手機需要定時充電,良好的家人關係也是需要充電加溫的!讓我們透過共學一起共同成長,營造韌性家庭,以創造韌性友善環境。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家庭韌力充電站—心閱讀培養韌性家庭」免費線上課程,邀請您於6月2日、16日及30日週五晚間7至9點,一起來為家庭關係充電!(webex會議室連結:https://ntucc.webex.com/ntucc/j.php?MTID=m01e7ef8323c4b3ec6ead3c37d7989c7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