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政黨政治民主進步黨「民主大聯盟」第二波提名 賴清德:年輕人的未來就是民進黨的未來,也是台灣的未來

「民主大聯盟」第二波提名 賴清德:年輕人的未來就是民進黨的未來,也是台灣的未來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31)日中執會後由黨秘書長許立明、競選總幹事潘孟安陪同出席「民主大聯盟」記者會,宣布徵召林飛帆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吳沛憶參選台北市第五選區、王閔生參選台北市第八選區、李柏毅參選高雄市第三選區、劉仁照參選桃園市第五選區、徵召康世明參選苗栗縣第一選區。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我們希望全國的父老鄉親,能夠給予民進黨大力的支持,給予一個栽培年輕人,跟年輕人站在一起,希望讓年輕人有機會為國抱負的政黨,一個機會,讓我們的理想能夠共同實現。

賴清德首先以國際局勢談到,有鑑於世界民主國家,為了因應集權主義擴張,已經站在一起,形成「世界民主大聯盟」。所以民進黨在此次的總統、立委大選,特別定位為「凝聚民主共識的團結運動」,也根據相關黨規,善用徵召機制,推出「民主大聯盟」,希望能夠廣為跟社會的各股力量連結,共同守護台灣,增進民主和平與繁榮。

賴清德說明,民主大聯盟的結構主要為兩個部分。第一個,就是年輕的Y世代,再加上民主進步黨本身所栽培、訓練的青年世代。上週,我們已經公布了一批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人選,今天所徵召的則是本黨的優秀人才,「民進黨非常珍惜年輕的世代」,因為年輕世代的理想、抱負,都是國家進步、社會繁榮發展的力量,古今中外皆然。

賴清德強調,民進黨非常高興、榮幸,身為台灣本土第一個長出來的政黨,在每一個時代,都有年輕朋友加入。年輕人才追求的理想、價值,也是民進黨追求的理想跟價值,甚至年輕世代對民進黨的批判力道,也是民進黨進步的力量,「年輕人的未來,就是民進黨的未來,也是台灣的未來」。

賴清德也一一介紹候選人。首先是台北市第三選區的林飛帆,台北市第五選區的吳沛憶。賴清德表示,兩人都是從大學時代,就參與學生運動,關心國家的未來發展,同時也關注社會各項公共議題,理想抱負溢於言表;也分別在黨中央歷練,在基層深耕、經營。

而在台北市第八選區的王閔生、高雄市第三選區李柏毅。賴清德則表示,兩人都是幕僚世代出身,像是從職棒的小聯盟開始打起,第一次踏上大聯盟。過程當中的辛苦,所下的功夫,大家都很清楚,也感受到他們的不簡單,以及對社會的理想、抱負。

最後,則是桃園市第五選區劉仁照、苗栗縣第一選區康世明。賴清德表示,這兩位本身都是社會上專業領域的人士。劉仁照是會計師,工作有成然後投入社會,為推動社會進步發展而努力;而康世明是杏壇出身,學有專精,也曾任鎮長,這次民進黨徵召參選立委。「我們非常希望全國的父老鄉親,能夠給予民進黨大力的支持,給予一個栽培年輕人,跟年輕人站在一起,希望讓年輕人有機會為國抱負的政黨,一個機會,讓我們的理想能夠共同實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