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今天不叫賣 大同警攜手藝人黑面快嘴宣導防詐

今天不叫賣 大同警攜手藝人黑面快嘴宣導防詐

詐騙案件猖獗,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特於3月23日邀請知名藝人「黑面」與分局長吳在堂及偵查隊長陳偉仁上線直播,這次不叫賣,而是要向鄉親推銷「防詐」觀念,增加識詐能力!短短5分鐘直播,黑面發揮快嘴能力,從最新的普發國民現金新臺幣6000元詐騙手法還有愛情詐欺、投資詐欺、ATM分期付款詐欺、假檢警、假綁架詐欺「都先跟他念一遍!」提醒民眾警惕詐騙手法,呼籲大家不要輕信陌生人的話,以免上當受騙。

大同分局分局長吳在堂及偵查隊隊長陳偉仁亦呼籲民眾一定要留意新的詐騙手法,並請大家告訴大家:提防假交友、假投資、假公務人員、解除分期付款等訊息,並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原則,聽清楚內容,掛斷電話後,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110報案電話求證,才能保住自己辛辛苦苦積攢而來的財富。

經統計大同區的詐騙案件,釣魚簡訊、假網拍、投資詐欺案件較多,分局長日前特地錄製國臺語雙聲道放送頭協請轄區吳青陽廣播服務處播放,大同分局也會持續在轄區各項活動辦理詐騙宣導,籲請鄉親注意不要再被騙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