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生活工藝誌》封面人物講座即日起免費報名 蕭青陽與收藏器物背後的工藝與真實

《生活工藝誌》封面人物講座即日起免費報名 蕭青陽與收藏器物背後的工藝與真實

《生活工藝誌》第6期封面人物蕭青陽:「有感覺,才能做出好的作品;真實未必都好,但想創作出好的東西,肯定需要真實。」

工藝是一種生活態度,《生活工藝誌》是一本以描繪生活工藝為主題的雜誌,本期特別專訪臺灣裝幀設計大師蕭青陽,他與讀者分享了從唱片、工藝器具和傳統家具等的海量收藏。收藏領域看似無所不包,然而,他強調只蒐集那些讓他有感覺的器物。蕭青陽的設計作品以獨特的風格和創新的概念聞名,經常融合傳統文化與現代元素,營造出獨特的視覺饗宴。多次入圍葛萊美獎,蕭青陽今年憑藉作品《Beginningless Beginning》獲得「葛萊美獎最佳唱片設計包裝獎」。

憑藉獨特的品味與對設計的熱愛,他成為當代臺灣設計圈最別具一格、受眾多人景仰的代表人物。

本期《生活工藝誌》的封面人物專訪,不僅僅是關於蕭青陽的故事,更是一個關於設計、器物和工藝的探索之旅。過程中,他暢談多年來收藏工藝器物的原因和故事,每一個工藝品承載著時間的痕跡和人們的情感,都是他與世界的對話;他喜歡探索不同文化背後的故事,並將這些故事融入自己的設計中,這些珍貴的工藝器物為他提供了無窮的靈感和創作力。

《生活工藝誌》發行單位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本次特別辦理「蕭青陽—穿越時空‧收藏器物背後的工藝與真實」講座,邀請所有關心工藝、設計與創作的朋友們參與,來聽聽蕭青陽現身分享他的創作理念、設計細節以及工藝觀點。

《生活工藝誌》 封面人物講座
蕭青陽—穿越時空‧收藏器物背後的工藝與真實
時間:2023.06.16(五)15:00-16:30
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工藝資訊館4F國際會議廳)
免費開放,自由入座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p6Dq1b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