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桃園市歐米國際精品有限公司捐贈復康巴士 張市長:將善加利用、充分發揮愛心的價值

歐米國際精品有限公司捐贈復康巴士 張市長:將善加利用、充分發揮愛心的價值

歐米國際精品有限公司捐贈復康巴士 張市長:將善加利用、充分發揮愛心的價值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30)日下午於市府,出席「歐米國際精品有限公司復康巴士捐贈儀式」。張市長表示,歐米國際精品有限公司為蘆竹在地企業,成功經營網路銷售事業,他很佩服創辦人李雨潤小姐經營企業有成、不忘回饋社會,感謝此次捐贈本市平頂復康巴士1輛,造福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朋友,尤其目前桃園的復康巴士使用需求相當高,受贈復康巴士是非常大的助益,市府會善加利用珍貴的資源,充分發揮這份愛心的價值。
 
張市長指出,桃園市今(112)年度投入營運及備用的復康巴士車輛共199輛,而本市身心障礙者約8萬9,000餘人,而中重度以上身心障礙者,對復康巴士有需求者約3萬餘人,已登記搭乘復康巴士人數約7,650人,經常性搭乘者約4,844餘人,可見使用率很高,且為提升乘車安全,市府規劃逐年汰換舊車,因此復康巴士的數量相當吃緊。
 
歐米國際精品有限公司創辦人李雨潤表示,她是台中人,在23歲時來到桃園落地生根,並創立了歐米嚴選直播平台,非常感謝桃園鄉親過去5年來對歐米的支持,讓公司有一點小小的成就,她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此次捐贈復康巴士,希望能幫助桃園的弱勢族群。李創辦人也強調,這份捐贈不是歐米捐助公益,而是桃園鄉親及所有歐米粉絲共同的捐贈。
 
社會局長陳寶民表示,社會局持續掌握復康巴士乘客使用情形,截至112年4月底止,復康巴士營運趟次達11萬7,129趟次,提供身心障礙者就醫、復健等交通需求;因應復康巴士搭乘需求逐年提高,市府鼓勵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共襄義舉捐贈復康巴士,讓身心障礙者有更多可使用之復康巴士,除就醫、就學外,也能走出戶外參與社會活動。
 
今日包括市府社會局長陳寶民、歐米國際精品有限公司創辦人李雨潤等皆一同出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