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罪證確鑿/好糗!塗鴉客遭大同警當場查獲!

罪證確鑿/好糗!塗鴉客遭大同警當場查獲!

臺北市大同區暗夜中有一名塗鴉客,才剛準備「大展身手」時,就被眼尖的大同分局巡邏員警當場查獲。

112年5月19日約莫23時,一名宋姓男大學生(88年次)身背黑色背包,攜帶P.P.噴漆,頭戴鴨舌帽及戴上口罩,以「全副武裝」之姿在人來人往的臺北橋下伺機而動,宋男坐在路邊鬼鬼祟祟地四處張望民權西路上的行人車輛,趁著無人之際,拿出背包內預藏的噴漆,逕自朝建築施工處的鐵籬笆迅速噴漆塗鴉,恰巧經眼尖的大同分局線上巡邏員警經過當場查獲,將現場塗鴉拍照存證及扣留噴漆顏料,並將宋男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及調閱周遭監視器影像,監視器清楚拍下宋男作畫的過程,訊後將宋男依廢棄物清理法函請相關單位裁處。

大同分局呼籲,塗鴉行為不僅要面臨行政罰緩,如塗鴉在民眾的私有財產上,還可能需負起民事賠償責任,切莫因為一時性起塗鴉,得不償失,大同分局亦將積極巡視轄區,避免是類案件發生,還給市民一個乾淨的市容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