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智慧城市招牌亮,公訓處為韓國京畿道公務員開辦交流培訓課程

臺北智慧城市招牌亮,公訓處為韓國京畿道公務員開辦交流培訓課程

   臺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處(以下簡稱公訓處)為北市府專責培訓機構,於106年8月與韓國京畿道人才開發院(以下簡稱人才院)簽署「公務員交流培訓合作備忘錄」,今年COVID-19疫情解封,人才院李義煥院長即於5月28日帶領道政府及市郡15名公務員抵臺,將在公訓處展開為期14天的研習。

    公訓處何雅娟處長表示,為了拓展北市府同仁國際視野,公訓處積極拓展國際城市的交流培訓合作,致力打造國際市政交流平台。公訓處自與人才院合作以來,雙方一直保持熱絡的互訪交流,過去3年雖受COVID-19疫情影響、中斷實體互訪,但仍改採線上論壇持續交流,彼此汲取城市治理經驗,提升城市競爭力。

    何處長更強調,近年來北市府以豐沛的軟硬體資源、尖端的科技人才,穩紮穩打拓展數位實力,屢獲國際大獎肯定,已大大提升臺北能見度。因此,韓方本次特別提出交流培訓議題要以智慧城市為主軸,並納入北市觀光政策及文化內涵,以期使京畿道公務員能多面向瞭解、深度體察臺北市。今日能再次重啟實體交流,雙方都相當興奮、期待。因此,公訓處同仁特別在第一天上課前規劃一場別開生面的開班儀式,用自製的歡迎影片、現學現賣的韓文問候語、熱情地迎接每位遠道而來的團員,讓團員們驚呼連連、感動不已,互動相當熱絡。

    何處長在開訓致詞時表示,臺北是一座充滿活力的城市,市府以紮根數位建設、轉型智慧政府,善用新興科技穩健朝向全球永續目標邁進。在14天的研習課程中,京畿道團員可深入了解臺北市在智慧政府、安防、交通、環境、經濟及健康等面向的作法與成果,實地體驗臺北迷人的人文風采與悠活自在的一面。此外,公訓處也特別邀請駐釜山辦事處林晨富總領事及駐臺北韓國代表部崔鳳圭副代表共襄盛舉,課程內容相當扎實、豐富。

    人才院李院長也表示,能夠在這充滿活力的臺北市與大家見面,感到十分高興!臺北市是一個集經濟、高科技、文化、美食於一體的城市,特別感謝公訓處用心的籌辦與細緻的安排,得以讓15位研習團員在短期間內飽覽多元面向的優質政策與成果、體驗臺北不同風貌的人文地景。因此,特別邀請公訓處何處長可以在美麗的秋季時,帶領臺北市政府公務員造訪京畿道進行交流培訓,增進雙邊理解與認識。

     何處長回應表示,新市府團隊上任即將目標設定為把臺北帶向國際。因此,蔣市長非常支持臺北市公務員到各國際城市進行交流培訓,相信日後雙方定有更加活躍的交流與實質的合作機會。也祝福本次來訪的團員們,能夠開心學習、滿載而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