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桃園市張市長分享人生3經驗 祝福元智大學畢業生鵬程萬里

張市長分享人生3經驗 祝福元智大學畢業生鵬程萬里

張市長分享人生3經驗  祝福元智大學畢業生鵬程萬里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7)日晚間前往中壢區,出席「元智大學2023年畢業典禮」。張市長表示,恭喜畢業生今日從辦學優異的元智大學畢業,未來將站穩事業的起跑點,他並與畢業生分享自己3個人生經驗,勉勵畢業生勇於接受挑戰、運用科技發揮所長、珍惜與師長同學的情誼,並祝福所有畢業生鵬程萬里、身體健康。

首先,張市長分享他的人生經歷,包括拿到博士學位後任教台大、任職於宏碁與Google,後續入閣擔任政務委員、科技部長、行政院副院長及院長等過程,接續在院長卸任後擔任假日農夫、現在擔任桃園市長的過程。他認為不能過於安於現狀,勉勵畢業生勇於接受新挑戰,考驗自身的能力,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善加運用人生每一分鐘。

第二,張市長提到,他在求學期間一心想將科技及土木工程結合,而如今科技日新月異,尤其近期人工智慧蓬勃發展,不論主修領域為何,每個人都受到新科技的影響,未來可能見證科技為生活帶來的莫大改變,因此必須持續關注科技發展,並致力運用科技發揮所長,成為獨領風騷的領頭羊,鼓勵畢業生結合現代科技,在專業的領域中發光發熱。

第三,張市長談及自己過去在宏碁任職期間,因執行「電子化資訊管理中心」專案而與大學同學重聚、一同合作完成的經驗,進而指出大學的同學、師長可能會是未來職涯的貴人,希望畢業生珍惜過去在元智大學與師長、同學間相處的緣分,未來彼此都有機會成為事業上最好的夥伴。

今日包括市府青年局長侯佳齡、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董事曾志朗、元智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魏崑楠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