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桃園市張市長期勉畢業生勇於接受挑戰 肯定中央大學奠定學生發展基礎

張市長期勉畢業生勇於接受挑戰 肯定中央大學奠定學生發展基礎

張市長期勉畢業生勇於接受挑戰  肯定中央大學奠定學生發展基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7)日上午前往中壢區,出席「國立中央大學111學年度畢業典禮」。張市長首先恭喜中央大學的畢業生,並指出,中央大學是一所環境優美、辦學及研究傑出的學校,相信中央大學的學生取得學位後,可望獲得畢生事業發展的良好基礎,並祝福畢業生們生涯鵬程萬里、身體健康。

張市長也分享自身經歷,曾於台大土木系任教,一路於國科會、宏碁與Google任職,後續擔任科技部長、行政院副院長及院長,現在擔任桃園市長的職涯轉換過程。張市長藉此鼓勵同學們,畢業後將有多年發展事業的時光,務必勇於接受挑戰,充分運用生活每一分鐘,讓人生有所發揮,相信面對新的挑戰,不論成功或失敗,都將是人生歷練中相當值得的經驗。

張市長進一步提及科技對於人類生活的影響,並指出網路科技衝擊新聞傳播、藝術文學創作等各領域,乃至於近期ChatGPT可撰寫文章,未來勢將見證科技巨幅改變人類的生活,人們也必須持續關注科技發展,體會科技對各行各業的影響,並及早掌握先機,進而在工作中有效運用科技,勉勵畢業生不論所學為何,皆需格外注意科技的發展。

張市長最後分享他在就學期間與同學認識、相處的緣分,進而影響後續他在宏碁資訊管理中心的職涯發展,認為中央大學畢業生有幸受教於傑出的老師,與同學共同就學皆是奇妙的緣分,緣分將跟著同學一輩子,或許未來數年身邊的同學、教師將提供事業的幫助,成為事業的貴人,讓問題迎刃而解,期許畢業生珍惜與教師及同學間的情緣,相信珍貴的緣分不會結束,緣分會轉換成別的形式,對於未來若干年的生活、事業發展產生重大影響,並恭喜中央大學畢業生們,擁有好老師、好同學陪伴一輩子。

今日包括市府青年局長侯佳齡、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等均一同出席典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