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機械迷的熱血盛夏!臺北市112年人型機器人競賽熱烈開打!

機械迷的熱血盛夏!臺北市112年人型機器人競賽熱烈開打!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地址:11008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4樓北區

業務聯絡人: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資訊教育科   陳秉熙科長  0953-287-353

新聞聯絡人: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督學  0930-936-532

【發稿日期:112年5月27日】

【主題:機械迷的熱血盛夏!臺北市112年人型機器人競賽熱烈開打!】

【臺北報導】臺北市112年度「中小學資通訊應用大賽—人型機器人競賽」於112年5月27至28日在萬華國中熱血開打!本次競賽分為「任務賽」與「格鬥賽」,藉由操控機器人完成障礙穿越、投球對抗、格鬥等競技項目,考驗選手「機械結構」、「機電整合」及「程式設計」等綜合能力,共計吸引65隊125位學生參賽!

 教育局為培養未來科技新秀,針對全國科技及機械迷學生辦理本次競賽,選手必須操控人型機器人完成任務,包含:通過障礙與狹窄通道、拾取並投擲乒乓球與高爾夫球、將對手機器人擊倒或推出場外等精密動作,考驗選手科技應用力同時,也為每一位孩子創造最激情的盛夏回憶。

 為參加本次競賽,選手需於賽前自行打造符合賽事規格的人型機器人,經過不斷操作、組裝、修改,製造出最個人化、輕量化的機器人!選手表示,經由每次的組裝機器人並模擬競賽情境,更加熟悉操作與機械結構原理,每臺機器人皆是飽含獨到巧思的精緻作品。

 除了人形機器人競賽,「臺北市資通訊應用大賽-智組型機器人競賽」也先於5月6日至7日在石牌國中圓滿結束!總共116隊292位學生共襄盛舉,在現場一同展現機電整合、積木機關及程式語言統合應用能力!並以「城市快遞」、「2050太空任務」及「綠能智慧城市」為主題,考驗選手讓機器完成「自動避開障礙」、「運送物品至指定地點」、「打造自動化設備」等指定任務!讓學生充分展現創意,實現未來智慧城市的樣貌。

 教育局表示,為培育學生具備資通訊跨域應用能力,成為未來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人才,近年秉持以競賽取代評量精神,辦理資通訊應用大賽各項賽事,競賽主題結合生活情境問題,鼓勵學生以生動有趣方式展現創意,未來規劃持續擴大辦理相關賽事,本次競賽將同步直播,歡迎大家一同上線為參賽選手線上打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