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桃園市桃園佛教蓮社募集善款捐贈災情勘查車 提升消防同仁救災效率

桃園佛教蓮社募集善款捐贈災情勘查車 提升消防同仁救災效率

桃園佛教蓮社募集善款捐贈災情勘查車  提升消防同仁救災效率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今(26)日上午前往桃園區,出席「財團法人桃園佛教蓮社捐贈災情勘查車及防水電動油壓剪典禮」。王副市長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感謝桃園佛教蓮社的愛心及善心,捐贈市府消防局災情勘查車1輛及防水電動油壓剪2組,此次受贈的車輛及器材將可大幅提升消防同仁救災效率,讓桃園市民享有更安全、更有保障的生活。

王副市長談到,本次由桃園佛教蓮社所捐贈的災情勘查車,是具有優良機動性的車種,可協助消防同仁於第一時間迅速前往救災現場,並即時回報災情狀況,幫助消防同仁做最好的判斷與處理;此外,防水電動油壓剪更是消防救援時優良的破壞器材,輕巧的機身能使消防同仁迅速清除障礙物接近待救民眾。

王副市長也說,消防救災分秒必爭,早一分鐘、早一秒鐘也許就能拯救一條寶貴的生命。感謝桃園佛教蓮社在明靄法師的帶領之下,過去幾年來在桃園地區造福眾生、熱心公益,給予市府及地方很多的支持與幫助。

桃園佛教蓮社住持明靄法師表示,在本次「祈福健走」系列活動中,特別感謝桃園市府團隊給予桃園佛教蓮社許多幫助與支持,才能順利凝聚善力,將當天所托缽募集到的40逾萬善款,再由桃園佛教蓮社補足差額後,捐贈市府消防局災情勘查車1輛及防水電動油壓剪2組。

今日包括市府消防局長龔永信、桃園佛教蓮社住持明靄法師等均一同出席典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