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老夫婦樂逛商圈先生卻不見了 深夜時分大安警找到他

老夫婦樂逛商圈先生卻不見了 深夜時分大安警找到他

日前夜半3時許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安和路口有熱心民眾向警方報案表示有位老翁步履蹣跚徘徊路口,似迷途不知去向,大安分局敦化南路派出所巡邏警員許博凱、陳昱豪獲報迅速前往,到場後老翁面對員警的詢問卻無法正確回應,後經員警查詢老翁家人已報案失蹤協尋,2員隨即護送老翁返回派出所,並提供飲水與點心供老翁補充體力,家屬在員警聯繫後很快的趕到派出所,老翁之妻見先生安然無恙,眼眶泛淚,不斷感謝警方熱心協助。

呂姓老翁之妻陳女抵達派出所,表示呂姓老翁(40年次)患有失智症,平時不敢隨意出門,前晚夫妻倆相約至信義百貨商圈逛街,卻因假日人潮眾多,不慎走失,陳女心急如焚,先是至鄰近派出所報失蹤之外,再四處尋找呂姓老翁蹤跡,直至接獲警方找到呂姓老翁的電話,才終於放下心中大石。

大安分局呼籲,有鑑於臺灣人口逐漸高齡化,而家中如有年長者迷途走失,此時除了警方積極協助外,民眾也是年長者重要的安全守護網,必要時在失智或容易迷途的老人身上放置可識別或聯絡的資料,亦可向警方申請指紋捺印建檔服務,有利於迷途老人走失時能即時尋獲,警民合作促進社會和諧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