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端節將屆林奕華副市長赴臺中成功嶺敬軍慰問 感謝國軍堅守崗位 為臺北市子弟兵加油打氣

●端節將屆林奕華副市長赴臺中成功嶺敬軍慰問 感謝國軍堅守崗位 為臺北市子弟兵加油打氣

  臺北市林奕華副市長於5月25日下午,在台北市軍人服務站吳遠里站長的陪同下,率兵役局李治安局長及原民會巴干‧巴萬主委等局處首長,前往臺中成功嶺探視慰問替代役第244梯次、研發替代役第112梯次及陸軍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第172、173梯次市籍役男共計372人。本次端節慰問單位包含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陸軍第10軍團指揮部、陸軍步兵第302旅、104旅及101旅等5個單位並致贈慰勞金,以表達賀節之意,鼓舞國軍士氣。  

  林奕華副市長特別帶來年輕朋友們喜愛的速食餐點,為役男們加油打氣,她同時鼓勵大家把握難得的服役期間,學習如何與同袍及長官相處應對、遵守營區紀律,建立責任感、鍛鍊身體養成良好運動習慣,並多多結交真誠的好友,讓自己在這段經歷中成長蛻變,留下美好回憶。  

  林奕華也強調,臺北市政府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年輕朋友們,蔣市長更秉持著「投資年輕朋友就是投資臺北的未來」信念,上任以來積極推出各項政策,諸如推動北北基桃1,200公共運輸月票、打造多元可負擔的社會住宅以及提高生育獎勵的倍數等等,持續努力把臺北市打造成對年輕朋友最友善的宜居城市。此外,為了增進役男退伍後的就業競爭力,兵役局特別與勞動局合作,推出免費的「役職挺你-役男就業輔導服務」,只要參加役畢「職能培育訓練」,不但可學到一技之長取得專長證照,更可與職場無縫接軌。而市府也將在5月27日於臺北車站大廳辦理「OKWORK‧畢業季就業博覽會」,總共有56家優質企業徵才,提供近3,000個職缺,歡迎大家利用放假時間,前往現場瞭解求職資訊,不要錯過這次投石問路的好機會。

  最後,林奕華除了祝福全體官兵端節快樂、萬事如意外,也不忘提醒役男們在進行各項訓練時,務必要注意自身安全;在炎熱的天氣中,一定要隨時補充水分,預防中暑,如果有任何問題請立即向幹部反映,尋求協助處理,臺北市政府會做大家最堅實的後盾,並祝福所有役男朋友們快樂入營,平安退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