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政黨政治時代力量民進黨執政七年-誠信正直清廉再哪裡

民進黨執政七年-誠信正直清廉再哪裡

明天就是蔡英文政府執政七週年了,我們肯定蔡政府七年來捍衛主權、國防外交的成績,但在國家的內政治理上,我們必須直言,民進黨未能堅守誠信、正直和清廉的基本價值,已經留給台灣社會許多負面的政治遺產。 失誠信

比起執政不力,更糟糕的是喪失誠信。林智堅論文抄襲案證據確鑿,蔡總統還不顧自己身為國家元首、執政黨主席身份,號召執政黨「全黨挺林智堅」,帶頭用政治霸凌學術、衝撞台灣最高學府台灣大學,顛倒是非對錯的基本認知,到現在沒有一句道歉!

此外,民進黨在政策跳票後,更習慣用話術圓謊,混淆大眾是非。像是《平均地權條例》允許預售屋禁止換約不溯及既往,明明是替投資客開後門,還硬說是關後門;更別提蔡總統多次公開承諾速修《礦業法》,民進黨柯總召還能睜眼說瞎話,全盤否認蔡總統做過的承諾。 不正直

七年來,我們不斷聽到「民進黨最會拚經濟」的宣傳,產業發展失衡、貧富差距持續擴大的問題,卻彷彿不存在,還用「GDP超越日韓」、「平均薪資創新高」的數字來營造粉紅泡泡,無視「近七成人民達不到平均薪資」的慘況,與基層人民的感受完全脫節;更糟糕的是,從副總統賴清德、內政部長林右昌到勞動部次長李俊俋,更是屢屢針對失控的高房價發表謬論,彷彿跟台灣人民生活在不同的台灣,活在自己的平行時空!

然而只要出現質疑聲音,執政黨就動輒使用匿名粉專造謠抹黑、出征異己,儼然成為「網軍國家隊」,嚴重傷害民主政治。如果要說蔡政府哪個國家隊最成功,全台人民絕對無異議投給「網軍國家隊」一票。 不清廉

口口聲聲反黑金的民進黨,對待黨內黑金卻是持續的雙重標準。台南議長邱莉莉因賄選遭起訴,結果民進黨只判停權3年,4年後仍可繼續參選;喧騰一時的台南88槍槍擊案、土城槍擊案的槍彈來源,也被 邱顯智揭露與民進黨前立委梁牧養兒子的貿易公司有關。

近日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更被踢爆位於羅東的競選辦公室、跑行程的保母車,都是由「im.B詐騙集團」成員與相關公司提供,民進黨黨團還在今天開記者會強調,相信陳歐珀對自己操守有信心,尊重自清作法。

誠信、正直與清廉是執政的基本價值,但是上面的例子告訴我們,民進黨顯然通通不及格。

過去7年已經證明,一個政黨在國會中單獨過半就是噩夢一場,唯有各黨不過半,讓時代力量的關鍵少數來制衡執政黨,行政權才會心存警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