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主持市府交通會報 蔣萬安:務必改善道安環境及基礎設施、洗刷行人地獄污名

主持市府交通會報 蔣萬安:務必改善道安環境及基礎設施、洗刷行人地獄污名

臺北市政府13日舉行交通會報,市長蔣萬安在聽取市警局交通執法及事故分析報告後表示,最近國外有媒體報導及照片指臺北市巷弄是行人地獄,也受到社會各界很大的關注,臺北市既然身為首都,一定要建立一個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市府對此是責無旁貸。

蔣萬安要求交通局與工務局,要以用路人的角度出發,務必將臺北市交通道路安全環境及基礎設施建置好,讓行人有更好的行走環境,各局處一定要一起協力,儘快洗刷行人地獄的污名,這都要靠大家一起努力。

蔣萬安也表示,高齡長者違規或發生事故的比例增加,應加強宣導、積極執法,推動相關因應措施與政策,並儘量廣為宣傳;另外,針對車輛不停讓,蔣萬安表示,他非常重視交通安全,一切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要求警方能夠積極執法,同時也要針對行人不違規列為重點施政方向。

蔣萬安在聽取市府捷運局「捷運系統規劃及建置情形」後表示,捷運東環段是接下來交通建設的重中之重,是他對於市民朋友的具體承諾,也是整個臺北都會區未來交通發展非常重要的基礎設施。不管是內湖地區,或是捷運東環段周邊居民對此都有非常大的期待及支持,絕對有它的重要性與迫切性,希望捷運局及相關單位能積極爭取中央的核定,儘快能夠進入計畫的實際作業階段,以及後續包括細部計畫、發包施工,全力爭取儘速動工;民汐線的部分,希望接下來基隆捷運與汐東捷運整合之後的定案成果,然後市府再來繼續辦理臺北市段的檢討規劃部分。

蔣萬安在聽取交工處「臺北市自行車路網精進作為」報告後表示,很多市民朋友跟他反映臺北市自行車道雖然布建日趨完整,但在自行車騎士使用頻繁的情形下,行人在人行道上走常常要擔心被自行車騎士撞到。蔣萬安指示,交工處對於還沒有進行人車分道及人行道拓寬工程的路段,怎麼樣就人車共道、避免行人擔心被自行車道衝撞的危險,應該要進行研究,並提出幾個可行方案,例如採用加強宣導,或是透過哪種方式來改善這種情形,以免市府鼓勵騎乘自行車、推動YouBike的美意被打了折扣,也讓民眾在人行道上能安心行走,有一個安全的步行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