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大安高工新建綜合教學大樓開工動土典禮

大安高工新建綜合教學大樓開工動土典禮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2年5月24日

聯絡人:蕭志龍

聯絡電話:(02)2725-8096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大安高工新建綜合教學大樓開工動土典禮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代辦之大安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新建綜合教學大樓工程於112年5月24日上午由市府工務局副局長黃立遠主持開工動土典禮,帶領相關人員祈禱工程能圓滿進行,工作人員及機械一切平安順利。

新工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表示,臺北市立大安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於民國29年設立,是一所具有八十年悠久歷史之都市型態的優良工業學府,位於臺北市最文風鼎盛之文教區域之一,惟近年來受限校舍老舊、及學生活動空間不足等原因,影響校務發展甚鉅,尤其部分校舍已達50年的使用年限,更突顯校舍新建之急迫性。爰此,臺北市政府提出該校的綜合教學大樓新建計畫,規劃興建地下1層停車場及地上5層校舍空間,期望建構一棟多功能的複合建築,提供學校未來校園整體規劃之需求。

新工處工務科中正工務所主任竺宣同補充說明,本工程委託黃翔龍建築師事務所辦理設計監造工作,在本案的設計發想上,期望將「節能永續」的設計概念, 融入建築空間,並呼應職業學校教育目標:「充實職業知能」、「涵養職業道德」、「加強繼續進修能力」、「促進生涯發展」、「培育健全之基層技術人員」等目的,並以此目標規劃各項課程,進而培育學生成為「科技與人文兼修」,培養「技術好、人品佳」的大安人。本工程已於112年2月7日決標予日富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工期為855日曆天,新的綜合教學大樓空間規劃配置包含:新穎寬敞的汽車科實習工廠及建築科、製圖科之實習教學及科辦公室,打造師生舒適安全的教學空間以及優質友善的辦公環境,並提供部分停車空間供市民使用及規劃寬敞的人行步道,達到學校與社區共好的願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