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東部新聞宜蘭縣迎接畢業季求職潮 520來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找工作

迎接畢業季求職潮 520來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找工作

宜蘭縣政府今(20)日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辦「2023拚出宜蘭好薪情」第二場次就業博覽會,趕上畢業季求職熱潮,共53家廠商參與,各行業共計1,204個職缺,平均薪資在3萬元以上,就業媒合率為65.6%。勞工處表示,感謝求才廠商與求職民眾踴躍參與,在美好的520佳節,預祝大家愛情事業兩得意,一起拚出宜蘭好薪情、好生活。

因應畢業潮即將來臨及國內觀光產業復甦,廠商為了應對景氣回溫的消費人潮,紛紛提高薪資吸引求職者以補足人力,此次就業博覽會有超過15家旅宿、餐飲業參加並開出大量職缺,包含連大烏石港度假村(OA HOTEL)、中天大飯店、力麗集團、煙波國際觀光集團、礁溪寒沐酒店,對餐飲旅宿業有興趣的朋友可把握機會;縣內科技業指標的宜蘭科學園區也有宜鼎國際、邦特生技、偉翔生技等進駐廠商參與。

縣政府表示,勞工處篩選的徵才廠商,目前皆無發生重大勞資爭議、違反勞動法令且情節重大,或發生無薪假等狀況,求職朋友可放心面試。勞工處也提供各項青年獎勵金措施:設籍本縣30歲以下待業青年,連續工作滿6個月補助1萬元、工作滿1年再補助1萬2,000元;為獎勵在職青年勞工取得技術士證照,設籍本縣1年以上,18至40歲在職青年勞工,取得甲級技術士證照者可申領獎勵金6,000元,乙級可申領3,000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