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環保永續親子活動 蔣萬安:北市朝2050淨零碳排邁進,一起從生活中做起!

出席環保永續親子活動 蔣萬安:北市朝2050淨零碳排邁進,一起從生活中做起!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20)日出席正聲廣播公司「永續NOW!是!」親子活動,利用假日時間讓親子一同體驗環保生活、永續發展議題。蔣萬安除詢問現場小朋友有關節能減碳愛地球的小常識外,也表示市府現正推動2050淨零碳排、北北基桃1200交通月票等政策,都是正朝地球永續發展目標前進。

蔣萬安在致詞時表示,他有三個孩子,跟現場小朋友一樣大,今天很高興看到這麼多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來到大安森林公園參與如此有意義的話動,也謝謝今天主辦單位正聲廣播公司,親子活動以「永續」為主題,就是要告訴所有大朋友、小朋友愛護這個地球就要節能減碳,才能永續發展。

蔣萬安詢問現場小朋友,大家要做些什麼事,才能夠達到讓地球永續?有小朋友說要把垃圾分類,也有小朋友說要種樹綠、美化環境,也有小朋友說不要浪費電;蔣萬安也接著說,愛護地球,達到永續目標,是全世界許多國家與城市正在努力的方向,臺北市政府也一直正朝2050淨零碳排目標前進,不管是交通運輸、市內建築物規劃、綠建築推廣,以及鼓勵大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方面都在持續努力中。蔣萬安舉例,他在第一次參加行政院會時就主動爭取北北基桃1200交通月票,提高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意願,希望小朋友也能一起響應,出門乘坐客運、高鐵、臺鐵、公車、捷運、騎YouBike等,儘量使用大眾運輸工具,這些都是未來北市府很重要努力推動的方向。

蔣萬安也希望小朋友不管在家裡、學校,要記得在燈具、空調沒有使用時,要關燈、關閉空調、愛護環境整潔、垃圾分類、種樹綠化等等,今天活動非常豐富,有歌唱表演、劇團演出、闖關遊戲等,在遊戲中也可以獲得小番茄種子,希望今天所有小朋友都能收穫滿滿,獲取更多環保永續知識, 也記得告訴周遭朋友、爸爸媽媽也一起響應。

蔣萬安下午也出席「2022-23年P. League+ 臺灣職業籃球聯盟」北市冠名隊伍臺北富邦勇士季後賽第一輪第一場主場賽事,除為比賽開球外,也在場旁觀賞此一精采的球賽,為球員加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