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蔣萬安市長與林百科處長相見歡 暢談城市永續發展策略

蔣萬安市長與林百科處長相見歡 暢談城市永續發展策略

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Axel Limberg)於5月18日偕同台灣西門子總裁艾偉(Erdal Elver)、台灣德國萊因技術監護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王秀雲及辦事處同仁一行6人,前來臺北市政府拜會蔣萬安市長及其團隊,雙方就各項市政及未來合作議題相互分享交流。

蔣市長首先表示,上個月28日該辦事處主辦的首屆「德商慈善足球友誼賽-為有需要的孩子而踢球」,當天有16家德國知名企業參與,最後募得新臺幣43萬元,並將善款捐贈給「社團法人台灣身心障礙兒童權利促進會」,對於在臺德商以實際行動展現回饋社會及關懷弱勢族群的精神,特別表示敬佩與讚賞。

林百科處長感謝蔣市長百忙中安排此次會晤,表示此次會晤也代表德國經濟辦事處與北市府持續合作的另一起點。林百科處長繼表示,每年該辦事處舉辦許多公益活動,讓在台德商發揮社企責任回饋臺灣社會;今年德國啤酒節及德國聖誕市集將陸續在臺北市原汁原味呈現,讓臺北市民體驗德國傳統文化。

蔣市長續表示,德國是世界第四大經濟體,也是歐洲第一大經濟體及商業中心;去(111)年德國為臺灣在歐盟的第一大貿易夥伴。根據歐盟公布的歐洲創新指標報告,德國是創新領導國之一,申請專利數量在歐洲排名第一,德國許多產業在國際間表現亮眼,受到高度肯定。蔣市長特別提及德國雙軌制技職教育,產官學合作培養產業所需人才,這項技職人才教育訓練模式值得臺灣借鏡。

台灣西門子艾偉總裁表示,該公司樂意與北市府分享技職教育訓練及科技相關資訊,並指出該公司已與臺北市5所職校進行技職教育合作。台灣德國萊因王秀雲董事總經理表示,臺北市多數建築老舊,建議提升建築能源效率,將有助於節省能源、減少都市碳排放量,達到城市永續發展目標。

最後,林百科處長表示,非常希望德國經濟辦事處與臺北市政府在智慧運輸、綠能、綠建築及充電樁等議題合作。他還贈送蔣市長一只「歌德夢想盤」,並希望蔣市長了解德國文豪歌德名言「有夢想,做就對了。膽識將賦予你神奇的力量。」,帶領臺北市走向永續發展目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