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觀光旅遊111年國家公園野望影展 (第十二屆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

111年國家公園野望影展 (第十二屆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

透過野望影展,我們能為生物多樣性做些什麼?

近年來,氣候變遷以及生物多樣性喪失成為全世界都關注的問題,兩大議題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影響,甚至被稱為「雙生危機」(Twin Crisis)。劇烈天候所造成的災害前所未有、無所不在,COVID-19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5億多人染疫、數百萬人死亡。促使我們人類再一次認真思考環境平衡和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 and Natural Resources,IUCN),提出了「基於自然的解決方案」(Nature based Solutions, NbS)倡導依靠自然的力量和基於生態系統的方法,應對氣候變化、防災減災、社會和經濟發展、糧食安全、水安全、生態系統退化和生物多樣性喪失、人類健康等社會挑戰。然而知識與資訊的缺乏,仍然是推動生態保育及環境保護最大的阻力。

歷年來,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所放映的每一部生態環境紀錄片,都提醒我們大自然是如此的美好,同時是如此的脆弱,人類的活動總可以很輕易地對於大自然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不過這一切還為時不晚,只要我們化感動為行動,就有機會挽回頹勢,拯救我們所居住的這個星球。

關於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

從2011年起,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透過與英國Wildscreen影展的國際合作,舉辦「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迄今已經是第十二屆了。野望影展每年引進20部榮獲「綠色奧斯卡」提名、獲獎及推薦的自然影片,以公益非營利的放映方式,將全世界最新、最好的作品,引進到臺灣社會、校園、社區及家庭,透過知識訊息、影像聲音,瞭解自然的現象與脈動。

2021年首度主辦了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Taiwan Ecological Environmental Film Festival),邀請臺灣本土的生態環境紀錄片參賽,得到熱烈的迴響。本屆共有71部影片參賽,經過嚴格的評審,選出各項最優秀的臺灣作品。本影展預計每兩年舉辦一次,將於2022年底開始接受第二屆影展的報名。

2022年更首度辦理「臺灣生態環境紀錄片工作坊」,邀請學者及專業影像工作者,將影片的製作流程、專業分工傳授給有志於此的高中以上學生及社會人士,為將來的臺灣生態環境紀錄片扎下更深的基礎。

台灣野望愈來愈多的任務需要您(各界)更多的支持,歡迎隨時注意其官方網站及粉絲專頁。內政部營建署與各國家公園管理處自107年7月起辦理「野望‧國家公園國際影展」(第七屆野望影展)持續至今年,111年8月起至112年6月共同加入「第12屆野望影展」宣導播映行列。

放映地點: 太魯閣遊客中心遊憩資訊館

放映時間: 配合開館日(08:30~16:30)詳如節目表

  • 第十二屆野望國際自然影展國家公園海報
  • 第十二屆野望國際自影展國家公園摺頁1
  • 第十二屆野望國際自然影展國家公園摺頁2
  • 第十二屆野望國際自然影展主視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