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絕代風華~廖培鈞、鍾曉青、胡志龍三角關係鋼琴音樂會 經典古典曲目、台灣歌謠與西洋老歌重新創作 6月11日澎湖縣演藝廳華麗登台!

絕代風華~廖培鈞、鍾曉青、胡志龍三角關係鋼琴音樂會 經典古典曲目、台灣歌謠與西洋老歌重新創作 6月11日澎湖縣演藝廳華麗登台!

斐亞文化藝術股份有限公司將於今年6月11日(日)下午2時30分,於本縣演藝廳舉辦《絕代風華~廖培鈞、鍾曉青、胡志龍三角關係鋼琴音樂會》。此次音樂會以經典古典曲目、台灣歌謠與西洋老歌等重新創作。
音樂會上半場以20世紀30年代的雙鋼琴曲目為主,包括法國作曲家米堯(D. Milhaud)、美國作曲家蓋希文(G. Gershwin)、柯普蘭(A. Copland)以及波蘭作曲家盧托斯瓦夫斯基(W. Lutosławski)的四手聯彈及雙鋼琴作品。
下半場的曲目,重現30年代「絕代風華」的氛圍,以台灣與西洋經典歌謠的重新創作改編為主軸,並以不同的聯彈組合搭配,呈現更為豐富多彩的舞台。
鋼琴音樂會往往都是一人一琴,以獨奏會的型式呈現,有別於以往的組合,打破鋼琴家孤獨演奏的既定印象,經由長期計畫,特別企劃「三角關係」聯彈組合,演出曲目特別邀請「三十代」青年鋼琴家黃士哲改編新創台灣歌謠與西洋老歌,希望藉此鼓勵、提攜新生代音樂家投入台灣音樂與鋼琴聯彈創作。包括《雨夜花》與《月夜愁》兩首鄧雨賢的經典歌謠改編的四手聯彈,以及西洋老歌《Over the Rainbow》、《Take the A Train》等歌謠改編為六手聯彈,將呈現不同文化與鋼琴音樂的豐富性。期間,黃士哲將獨奏自創曲《鈴聲大串燒》,期能帶來年輕世代、令人耳目一新的音樂語彙及樂音。屆時歡迎各界喜愛音樂的好朋友們,蒞臨演藝廳聆賞!
最新資訊請洽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s://www.phhcc.gov.tw/)。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