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當兵規劃要趁早 待役時間就可少

●當兵規劃要趁早 待役時間就可少

  臺北市役男請注意!告訴您一個好消息,為了紓緩每年6月畢業潮入營塞車情形,現在可以選擇符合自己生涯規劃的當兵時間。畢業後想儘早完成兵役義務者,自5月16日起可提出「優先入營」申請;至於畢業後想繼續升學、準備國家考試或就業者,自7月3日起可提出「延緩入營」申請,詳情資訊可洽兵役局、戶籍地區公所兵役課或連結(內政部役政署網站)首頁/主題單元/「役男入營時程申請系統」查詢。  

  臺北市政府兵役局表示,因國內教育學制因素,每年6-7月有眾多的役男從學校畢業,並同時等待入營服役,但國防部新兵訓練中心接訓量有限,所以必須分批安排役男入營,致使大量役男因為長時間等待入營而影響到生涯規劃。因此,內政部為兼顧役男生涯規劃及國軍新兵訓練中心訓練容量,特別規劃公告「優先入營」、「未申請優先或延緩入營」及「延緩入營」等3個入營時程方案,提供役男擇一時段入營。  

  兵役局進一步說明,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軍種預計入營的期間略有不同,提出申請前請詳閱公告內容,因為每一方案的入營時程,是依照歷年徵集狀況預判,僅供參考。至於確切的入營月份會受役男申請人數多寡、國防部接訓量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等滾動修正。  

  兵役局提醒有意申請「優先入營」或「延緩入營」的役男,請務必在申請期限截止前,以網路方式完成申請並取得申請序號,逾期即不再受理囉!以上如有任何相關問題,也歡迎於上班時間洽詢臺北市政府兵役局02-23654361、各戶籍地區公所(兵役課)或內政部役政署049-239446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