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只是咖啡包,竟然藏毒品?

只是咖啡包,竟然藏毒品?

       你知道什麼是新興毒品嗎?2013年聯合國毒品及犯罪辦公室定義新興毒品為:「一種或是數種混合型的物質,它們非屬聯合國1961年及1971年麻醉藥品(narcotic drug)和精神作用物質(psychotropic substances)管制公約中的物質,並且會造成公共衛生的威脅」,可見新興毒品的出現是為了躲避法律對於毒品的管制,而我們俗稱的毒品咖啡包,便是將新興毒品與咖啡粉重新包裝,用酷炫的新包裝吸引青少年初次使用,如遭有心人士不當引導,將對青少年造成不可逆之危害。

       有鑑於此,臺北市少年輔導委員會大安少輔組為增進市民反毒意識,與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總圖)合作,於112年5月12日下午6時30分舉辦「只是開玩笑,竟然變被告?建構青少年行為的適當性」親職講座暨反毒宣導活動,邀請到臺灣士林地方法院主任調查官吉靜如為參與民眾帶來精彩絕倫的演講,以接觸青少年真實的案例經驗、最新的司法案件型態,讓出席的少年及家長猶如身歷其境,並反思若遇到相關遭遇或危機時的因應作為,引導家長陪伴孩子面對、學習處理問題,一同檢視管教的方式,扣人心弦的演講,廣受民眾好評。

       最後,大安少輔組也透過仿真毒品展示櫃以及宣導新型態毒品包裝手法,教導民眾辨識及學習如何拒絕毒品的誘惑。其他更多的少年議題,請上Facebook粉專「Taipei少年警察隊」,或臺北市少年輔導委員會的Facebook粉專「臺北少年花露米」Instagram粉專「臺北少年花露米」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