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賀 臺北市木柵區農會連獲11年農金獎「資產品質績優獎」殊榮

賀 臺北市木柵區農會連獲11年農金獎「資產品質績優獎」殊榮

  賀本市木柵區農會信用部榮獲行政院農委會第16屆農金獎「資產品質績優獎」優等獎。農金獎是農業金融界年度盛事,也是農業金融體系最高榮譽獎,本屆農金獎設有十項獎項,於今(30)日公開表揚,木柵區農會已連續11年榮獲此殊榮,該農會放款的風險管理及資產品質優異,能榮獲該獎項肯定與鼓勵,確屬實至名歸。

  產業局多年來輔導農民發展高經濟價值的精緻農業,與木柵區農會共同積極推動推廣具在地特色的作物,並建立地方產業特色。木柵鐵觀音茶遠近馳名,近年來自行研發韻紅紅茶,已連續9年以上(2013-2021)入選農委會百大精品的佳績。北市府為發展木柵/貓空地方特色茶產業,特打造「茶山塾」品牌,並舉辦一系列活動,讓市民體驗多元茶文化。另外,臺北市的綠竹筍有著綠寶石之美稱,木柵地區綠竹筍則是一上市就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在綠竹筍評鑑比賽皆獲得佳績。北市府更規劃「饗宴趣x買筍趣x採筍趣」三大系列好康活動,希望能讓更多有興趣的民眾參與且都能品嚐到綠竹筍的鮮甜好滋味。

  產業局表示,本市秉持輔導各農會信用部健全資產、放款品質,風險承擔能力提升,協助防堵詐騙,強化金融體系應變力,並推動重大農業政策帶動農產業發展,支持農業及照顧農民的功能。透過農金獎公開表揚活動,讓社會大眾看到農會的努力與進步,激勵更多農會日益精進。
 
 
聯絡人: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王珠容 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6578/0905-773683
許淑好  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6591/0955-203479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