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國際護師節前夕 中市府表揚護理人員致上最高敬意

國際護師節前夕 中市府表揚護理人員致上最高敬意

512日是國際護師節,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為感謝辛勤的護理人員,今(10)日與社團法人台中市護理師護士公會及台中市大台中護理師護士公會聯合舉辦「112年台中市國際護師節暨優良護理人員表揚大會」,衛生局長曾梓展感謝護理人員的貢獻並頒獎表揚,他表示,台中市有逾25,000位護理人員,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十分重視,衛生局將持續支持護理人員待遇,讓大家有更好的工作環境與條件。

衛生局指出,今日有179位來自各場域的優良護理人員齊聚一堂,除了表揚優良護理人員外,也讚揚護理人員提供照護服務「護理之美」的溫馨感人故事,和見義勇為、拯救生命「護理之光」的事蹟,樣樣展現護理人員勇敢、堅強與無私奉獻的美好價值。

衛生局說明,在所有醫事人員中,護理人員是人數最多也是最大的團體,其中包含公共衛生、醫療衛生、學校衛生、職業衛生及長期照顧等各個領域,都有護理人員提供專業的服務及貢獻,也是醫療團隊中的重要角色之一,在COVID-19疫情期間,更彰顯護理人員的無私奉獻及韌性。市府高度重視護理人員的辛勞付出,感謝護理人員在各個領域中不辭辛勞的守護市民健康,向每位守護城市的護理人員們表達崇高敬意、最深的感謝。

衛生局提到,為感謝護理人員的辛勞,衛生局每年透過國際護師節期間舉辦表揚大會,藉由表揚活動讓護理人員的專業及服務熱忱被更多人看見,也感謝社團法人台中市護理師護士公會徐逸民理事長及台中市大台中護理師護士公會莊淑婷理事長團結台中市護理人員,帶領全體會員持續創新精進提升護理品質,提供優質服務,未來希望持續與市府共同守護市民健康。

今日表揚大會,由衛生局長曾梓展出席,另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周德陽、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副院長宋文舉、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中東區分院副院長李建智、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副院長林紹雯,國軍台中總醫院中清分院院長郭嘉文、童綜合醫院院長童敏哲,以及維新醫院護理部主任李懷芬、台中市醫師夫人聯誼會會長游春淑、台中市大台中醫師公會副理事長林釗尚,台中市大台中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顏良達等人均出席感謝護理人員;另市議員羅廷瑋、黃馨慧服務處也派代表致意。(5/10*10)*衛生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