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年貨大街逛不膩!挖掘特色美食、百年古蹟  必備《大稻埕、大龍峒》觀光摺頁

年貨大街逛不膩!挖掘特色美食、百年古蹟  必備《大稻埕、大龍峒》觀光摺頁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2023台北年貨大街熱烈開賣中,年前來到迪化街除了採買南北貨,大稻埕一帶還有隨處可見的復古街廓、百年古蹟與文創小店可以走逛,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出版的《大稻埕、大龍峒》觀光摺頁,準備了清楚明瞭的地圖指引及店家介紹,帶領旅客飽覽臺北之美。

《大稻埕、大龍峒》中、英文版摺頁可於全臺各地旅遊服務中心免費索取。《大稻埕、大龍峒》中、英文版摺頁可於全臺各地旅遊服務中心免費索取。

觀傳局表示,《大稻埕、大龍峒》摺頁以懷舊饗宴、人氣美饌、藝文雜貨、古蹟巡禮等主題,收錄大稻埕及大龍峒的寶藏店家,一「頁」在手便能輕鬆尋寶,隨興走訪座落老洋樓內的咖啡館、三代傳承的老糕餅店、臺北第一家西餐廳,以及結合多功能展演的異國美食廣場。

此外,摺頁也介紹吃飽喝足後的街區散策,從大稻埕延伸到大龍峒,閩南古厝、都鐸莊園、百年藥房,到日式禪意古寺以及市立美術館等各式景點,而最壯觀的當屬迪化街的「十連棟」洋房,正是金鐘鉅作《茶金》曾取景的地點,氣派的紅磚拱門與巴洛克風牌樓,經過修復重建,保留了舊時的古意韻味,遊客還能到周邊店家或大稻埕遊客中心租借旗袍、漢服,一秒變身時代劇主角!

2_「十連棟」是位於迪化街的紅磚洋樓,壯觀的拱形長廊吸引時代劇慕名取景。「十連棟」是位於迪化街的紅磚洋樓,壯觀的拱形長廊吸引時代劇慕名取景。

 5_「合興壹玖肆柒」是傳承70餘年的老字號糕餅店,改良傳統手藝創作精緻花型糕點。「合興壹玖肆柒」是傳承70餘年的老字號糕餅店,改良傳統手藝創作精緻花型糕點。

6_百年燈籠老店「老綿成」結合臺灣花布及水墨藝術,打造古典現代風格藝品。百年燈籠老店「老綿成」結合臺灣花布及水墨藝術,打造古典現代風格藝品。

疫後旅遊復甦,觀傳局指出,富有文化底蘊的大稻埕、大龍峒將重登國際觀光熱點,因此摺頁也特別加碼發行英文版,讓國際觀光客到訪也能按圖索驥。

《大稻埕、大龍峒》中、英文版摺頁可於全臺各地旅遊服務中心免費索取,或至臺北旅遊網查閱電子版:https://www.travel.taipei/zh-tw/media/publication/details/4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