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長蔣萬安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問團

臺北市長蔣萬安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問團

臺北市長蔣萬安於4日接見由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鈴木憲和局長率領之訪問團,雙方就未來青年交流、臺北市與日本城市合作及傳承臺日友好關係等議題進行交流。

蔣萬安於致詞時表示,自民黨青年局一向為日本培養優秀青年政治家的搖籃,他在擔任立法委員時期就與該局成員往來密切,與前局長鈴木馨佑是好友,很高興在市府與訪團成員會面,尤其感謝日本政府在疫情期間對臺灣民眾展現的友誼,包含捐贈疫苗等各項協助。

蔣市長指出臺日間有著深厚的關係及情誼,雙方在經濟、文化、教育、科技、體育等領域皆有合作,不只政府單位、民間往來更是頻繁,兩地也同時面臨少子化、高齡化、疫後產業振興等挑戰。他上任後非常重視和日本城市的互動,希望借鏡日本城市治理的相關經驗。並舉例今年2月份即收到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邀約出席東京都舉辦之G-NETS首長高峰會,但因行程衝突,改請李四川副市長代表與會,會中臺北市也分享淨零碳排經驗,期待未來臺北市與日本在氣候變遷等議題上,與日本城市共同攜手合作。

青年局局長鈴木憲和指出,蔣市長為該團次行來訪拜會的各界人士中,年紀與團員們最相仿的一位,對此次拜會臺北市政府,團員們都相當激動及期待。鈴木指出,自民黨青年局自1972年以來,持續與臺灣各界互動交流,同時著眼於未來10年、20年的臺日關係,期盼推動各項合作,也願協助推動雙方地方政府的互動,同時也期待蔣市長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訪問日本。

會中,自民黨青年局國際部部長中曾根康隆發言表示,自民黨青年局成員為45歲以下的國會議員,未來可預期將在該黨任居要職,該局成員多在政治生涯起步時,就與臺灣維繫友好關係,「日臺友好」一詞早已深入該局成員的內心,未來也將把現今臺日友好關係的傳承作為該局主要任務。中曾根表示臺日間的友好基礎繫於人員往來,今後期盼多造訪臺灣,增進彼此理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