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走過婚姻風暴」青發家教中心陪伴你重建幸福關係的新旅程

「走過婚姻風暴」青發家教中心陪伴你重建幸福關係的新旅程

       伴侶外遇?一件彷彿不可思議的事,卻很可能在生活中真實的上演;不是沒有遭遇到,也許只是沒人願意談。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9月9日(週六)上午舉辦「走過婚姻風暴」講座,希望藉由心理師的分享,支持、陪伴在婚姻中遭遇困境的夥伴。

       當面臨關係中的非預期事件,如何從混亂的情緒中轉移、自我療癒?若身邊遇到這樣的親友,又該如何支持、陪伴?請聆聽趙乙勵諮商心理師的娓娓道來,從自身經歷的反思與重新學習,在伴侶關係中走過困境。

       經歷伴侶外遇背叛是一種創傷經驗,趙心理師以自身在這過程中的經驗作為研究,在碩士論文中思索伴侶外遇後被捲入的旅程,包含:得知伴侶外遇那一刻的各種情緒與混亂、踉踉蹌蹌支撐療癒自己的過程、以及兩人跌跌撞撞一起重新學習認識這段關係、伴侶、與自己的歷程。

       想知道怎麼從混亂的情緒中,漸漸移動到用不同方式來陪伴受傷的自己嗎?從覺察兩人互動模式如何影響了親密關係、調整互動溝通方式來增強親密連結、以及到最後能看見外遇發生前後伴侶與自我在關係中的樣貌;課程提供我們一個全新的觀點,讓我們看見關係中的不容易,也看見為關係努力的勇氣與韌性!

       青發家教中心表示,無論是面臨溝通問題、親密關係下的挑戰,還是其他各種婚姻中常見的問題,中心提供家庭教育諮詢專線412-8185,民眾可以電話方式進行諮詢,也希望本次課程能幫助參與者看見自己的力量,找到繼續前行的能力!9月9日「走過婚姻風暴」講座,與您溫韾陪伴!報名請至青發家教中心官網查詢(https://ydfe.gov.taipei/)。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