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不只「壯幫手」!北市就服處結合老爺酒店媒合二度就業婦女解缺工荒

不只「壯幫手」!北市就服處結合老爺酒店媒合二度就業婦女解缺工荒

  日前報載知名連鎖旅宿業者老爺集團近日推出「壯幫手募集計畫」招募55歲以上壯幫手,可自由選擇擅長的工作項目,再依照體能和家庭狀況排班,搭配出高彈性、高適配性工作組合。除了壯幫手外,想要重返職場的女性,也是不可或缺的人力資源,北市就服處和老爺集團合作開發更多彈性工時及排班自由的職缺,盼工作能兼顧生活平衡,鼓勵有就業意願的婦女勇敢踏出第一步。

  北市就服處日前與台北老爺酒店合作辦理企業參訪,希望透過企業參訪讓更多婦女求職者,實地了解工作內容及條件資格,也透過現場面試縮短媒合時間,避免履歷石沉大海。參訪當日共計14名欲重返職場婦女參與,由老爺人資涂協理說明企業願景、產業概況及職場生態,再藉由經驗豐富的房務員、產品包裝員實際帶領學員體驗房務整理及產品包裝。學員也藉此機會和前輩們請教房務整理及產品包裝小撇步,期望實際上工後能快速進入狀況。活動尾聲的Q&A問答及現場直接面試,更有近7成參與者與人資主管直接面談相談甚歡,透過企業參訪活動化缺工危機為轉機,也促進婦女重返職場、勞雇雙贏。

  為協助女力重返職場路更加順利,北市就服處不定期開設就業研習相關課程及安排至知名企業參訪,提供多樣化就業資源。包含產業分析、探索自我優勢、增進尋職技巧等就業準備內容,並結合「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及「僱用獎助津貼」等就業促進資源,期多管齊下協助女性縮短求職等待期,順利再就業,實現個人價值。

  北市就服處亦將於112年5月17日(星期三)9時30分至15時30分假知名連鎖企業(臺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470巷8號、臺北市萬華區桂林路1號)辦理第2場次促進弱勢就業婦女就業企業參訪,歡迎婦女朋友踴躍報名參加,詳情請洽: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或電洽:02-28981819分機108許小姐、109李小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