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長安國中-長安國中打造國際雙語藝術力 辦理跨領域英語歌曲比賽!

長安國中-長安國中打造國際雙語藝術力 辦理跨領域英語歌曲比賽!

臺北市中山區長安國中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 位:臺北市中山區長安國民中學
 地 址: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70巷11號
 業務及新聞聯絡:教務主任蘇筱婷(02)2511-2382轉201、0918-467-327

【發稿日期:112年5月5日】

主題:長安國中打造國際雙語藝術力 辦理跨領域英語歌曲比賽

【臺北報導】因應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長安國中積極打造學校成為國際教育及雙語課程典範學校。為展現學生的跨領域雙語藝術學習力,於5月1日辦理全校七、八年級的英語歌曲競賽,結合雙語、藝術元素,讓當天的比賽會場成為開展國際藝術力的展演舞台,讓所有師生均沈浸在國際雙語藝術的氛圍中。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76252/84589f7f-71e4-4ecb-9ac7-e1cf7de4ce64.jpg

 今年度的演出形式,跳脫過去單獨唱跳的模式,各班在上台前必須要以完整的英語口說介紹演出的內容,在英語歌曲演唱的同時,聽覺上結合班級多元的音樂才藝展演,包括鋼琴、吉他與烏克麗麗等,視覺上搭配動漫、時尚等服裝設計與舞蹈動作,展現了學生藝術創作的能力。

 本次參與競賽的701班,便特別選定以「Try Everything」為演唱歌曲,透過精準的英語發音搭配學生精湛的樂器展演,以美式活潑的裝扮及鮮活的舞蹈律動,勇奪全校第一名。讓比賽會場聽眾彷彿置身國際表演藝術廳,展現出長安學子放眼世界的氣度與胸懷。

 長安國中致力於打造學生的國際雙語能力,並以雙語教學、國際交流與品格教育為推動重點,近年來更以CILL學科內容與語言整合教學模式,讓教師能重新解構課程內容並轉化為英語教學模式,創造學生在校內能習慣以英語作為同儕及師生互動的基礎,各領域教師群也透過雙語的公開觀課,厚實雙語教學專業並接軌國際,在師生教學相長的過程中,期盼透過師生語言能力提升,開闊視野,勇敢前進探索,讓長安國中成為立足世界的亮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