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福國路新闢平面道路多段通車 北士科園區交通路網日趨完善

福國路新闢平面道路多段通車 北士科園區交通路網日趨完善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2年5月4日

聯絡人:蕭志龍

聯絡電話:(02)2725-8096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福國路新闢平面道路多段通車 北士科園區交通路網日趨完善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內最重要的東西向交通幹道-福國路在近日有多段平面道路陸續通車,通車後福國路主線可供車行容量擴增到雙向四車道,除了紓解目前士林、北投往返的大量車潮,也對未來北士科園區完全開發啟用後可能衍生的周邊交通問題提前提供處理對策,對改善周遭的交通,預期將有顯著效益。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表示,福國路銜接洲美快高架道路,先前已於112年1月19日通車,其後新工處督商積極趕辦,分別於112年4月30日開放福國路(西起承平路,東至文林北路53巷)南側平面道路通車;112年5月2日再開放福國路匝道旁兩側平面道路及文林橋旁南側平面道路通車;在這些路段通車後,西側通車後的交通動線提供了洲美街周邊居民出入的方便性,東側文林橋旁的平面道路則可行駛至文林北路5巷及提供文林橋下迴轉的通道,再加上福國路主線沿途皆已提升為雙向四車道,上下班時段車流將可更快的疏解。

新工處工務科北士科工務所主任傅崇愷表示,對於施工期間經由承德路、福國路往返北投、士林市區的民眾,配合交通維持措施所造成的不便,新工處在此感謝市民朋友們體諒,同時也謝謝施工期間全力支援之交通及警察單位,協助宣導及疏導交通,使工程得以順利推進及完成。另外也要提醒用路人,在福國路平面道路開放通車初期請注意行車習慣的改變,行經通車路段時注意號誌及牌面,以確保行車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