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圖老照片展覽!邀請您一起重返臺北歲月年華

北市圖老照片展覽!邀請您一起重返臺北歲月年華

臺北市立圖書館自96年起即持續舉辦「臺北市老照片」徵選活動,讓臺北市民與遊客一同回味臺北城的過往與昔日繁華景象。為將獲選作品重新呈現,北市圖將在5月2日至6月29日於南港軟體工業園區2期文化走廊辦理老照片展覽,本次展出主題為臺北歲月,更多內容可到北市圖數位典藏系統瀏覽,近4,000件作品與讀者共同回憶老臺北。

臺北城自西元1884年光緒年間建城以來,歷經清朝、日治時期至國民政府時期,在臺北留下許多彌足珍貴的事件與遺跡,皇太子裕仁的訪臺、中華商場的興衰、消失的臺北眷村、南機場的起源、臺北車站的演變、臺北動物園的遷移,這些影像藉由一張張老照片被我們記錄下來。雖然西門、古城牆、中華商場、建華與岳廬新村已不復存在,但仍有4座古城門依然雄偉聳立駐守臺北、中華商場的知名小吃店依然存在每一個老臺北人的心中、消失的眷村轉變成為臺北之肺的森林公園。

另有舊時日式建築、古老眷村、戰後民國初期建築、知名橋樑、懷舊鐵道風情、結婚迎娶習俗以及民俗街頭表演等。帶領我們一同走過臺北古城過往歲月年華,讓市民有機會再次重溫老臺北的人文景物、歷史建築及風俗民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