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國際月球日,臺北天文館邀您週六來觀賞驚艷月球!

國際月球日,臺北天文館邀您週六來觀賞驚艷月球!

54年前,1969年7月20日,阿波羅11號登月艙降落在月球,太空人阿姆斯壯於次日踏出了全人類的一大步,首次在地球之外留下了人類足跡。因此聯合國將這天訂為「國際月球日」,每年以不同的主題來紀念並提醒人們持續關注這顆地球的親密夥伴,今年的主題是「月球探測的協調性與永續性」。

人們曾以為月球表面光滑白淨,但其實用肉眼就可以看出顏色較深的月海,而透過小望遠鏡更可以看到許多隕石坑、月溪、峭壁和山脈等多樣而複雜的地形。阿波羅11號即登陸在「寧靜海」,雖名為海,但事實上月球上沒有水,只是因為這些數十億年前形成的玄武岩撞擊平原,相較其他劇烈起伏的地形較為平坦,因而被稱為海。

臺北天文館本週六晚間19至21時,將開放觀測室邀請民眾透過望遠鏡來仔細觀賞月面上的危難海、豐饒海以及無數坑洞、山脈等驚人的細節,歡迎把握這難得的機會蒞臨參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