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一女中-美國北加州庫柏蒂諾市長蒞臨北一女中

北一女中-美國北加州庫柏蒂諾市長蒞臨北一女中

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地址:臺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65 號 

業務及新聞聯絡:吳銘祥秘書  (02)2382-0484轉201、0952-818-018

【發稿日期:112 年5月1日】

【主題:美國北加州庫柏蒂諾市長蒞臨北一女中】

【臺北報導】2023年4月24日上午九時,美國北加州庫柏蒂諾市長魏虹女士與同窗好友邱春美女士,以校友身分來訪北一女中。去年年底,魏虹女士成功當選庫柏蒂諾(Cupertino)市市長,庫柏蒂諾市為矽谷核心城市之一,同時也是聞名全球的蘋果電腦公司(Apple)總部所在地。魏虹市長此次回台,除拜訪新竹市、僑委會等多個單位,並於返美前一天,更是特地回到母校北一女中,當天由陳智源校長偕同由學生組成的綠衣使節,帶領學姊回味高中生活的點點滴滴。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73558/cf2f0394-f6f8-4b9e-a96a-c75db3da1aa0.jpg

     首先由整修後的光復樓作為導覽起始點,即便外頭下著小雨,魏虹市長一進校門便十分熱情地向校長、秘書與使節打招呼,重回母校的喜悅之情顯而易見;而看到求學時期的光復樓教室,在整修後顯得煥然一新與科技感十足,更是讚嘆連連,後續在校長的引導下,也進入教室內與高一學生互動,學妹們都十分驚喜於學姊的來訪並留下合照。

     光復樓巡禮完後,便由使節引導魏虹市長至校史室進行導覽,許多過往記憶在此時不斷湧現,整齊的軍訓服、嚴謹且認真的江學珠校長,還有當年人群圍觀的露天泳池等,過程中甚至發現曾經同窗的同學出現在榜首牆上,除了拿出手機紀錄下這奇妙的巧遇,也分享了種種往事,這都將成為北一使節未來導覽的養分。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73558/7d85a924-7b02-4a60-a881-984158bf9292.jpg

     隨後,秘書吳銘祥老師帶領魏虹市長與使節們前往至善二樓物理實驗室,即本校FRC機器人研究社,在參觀設備以及社員們的心血結晶,同時對於相關國際賽事上有一定了解的魏虹市長,對FRC機器人競賽十分感興趣,分享庫柏蒂諾市學校共有三支歷史悠久的FRC隊伍,與社團負責老師陳正源相談甚歡,也在隊伍參賽機器人前,留下珍貴的合影。

    在回到校長室的路程上,曾經是儀隊成員的魏虹市長,見到樂儀旗隊的學妹,順勢為他們加油打氣,說道自己到現在依舊沒忘記當年學習的技法,偶爾還會拿起雨傘耍槍呢!

    最後,就在陳智源校長與魏虹市長及同行同窗同學邱春美女士互贈禮物後,為這次來訪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