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勞動節慰問北捷人員 蔣萬安感謝同仁提供市民舒適安全的搭乘服務

勞動節慰問北捷人員 蔣萬安感謝同仁提供市民舒適安全的搭乘服務

為慰勞北捷人員的辛勞,臺北市長蔣萬安於今(1)日五一勞動節當日前往捷運臺北車站向辛勤的捷運工作同仁致意,並透過捷運廣播來為同仁以及現場乘客加油打氣。他表示,感謝各位同仁在各行各業發揮所長、奉獻心力,為社會獻上大家的力量,因為有大家的付出,才能讓臺北更進步,蔣萬安並感謝北捷同仁的努力,讓市民每日的搭乘十分安心。

北捷服務站表示,站務員大部分都會接到民眾關於臺鐵、高鐵動線的詢問、以及如何搭乘等等,其中也有許多外籍旅客有詢問的需求。蔣萬安聽而詢問,若遇到外籍觀光客使用非英文語言該如何排解?站長回應,會使用google翻譯來解決語言壁壘。

北捷服務站接續表示,保全同仁與站務同仁隨時會在站點觀察民眾的需求,若有幼兒走失的狀況,或是旅客有身體不適的情形發生,也都會立即向詢問處通報,整合人力並提供協助。例如,日前發生旅客心臟病突然發作的情況,因同仁皆經過相關受訓,當下能立即實施CPR處置,並成功挽回寶貴生命。

捷運保全同仁也表示,由於捷運接點周遭有許多住宿資源,也會遇到喝醉的旅客需要搭車協助,另外有關女性深夜乘車的人身安全也是他們十分重視的工作項目。蔣萬安對此感激並肯定同仁盡職盡力,特別感謝清潔同仁辛勤維護整潔,讓北捷成為臺灣之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