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基北北桃4市合作 守護河川 大佳同心

基北北桃4市合作 守護河川 大佳同心

承辦單位:水質病媒管制科

發稿日期:112年4月29日

連 絡 人:范姜仁茂科長

聯絡電話:0911-289630

臺北市環保局與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近日成立環保交流合作平台協力處理各類環境問題,並共同擇定今(29)日於各市的海岸線及河川同步進行無痕淨灘、淨溪活動,以維護水環境品質。臺北市環保局特在基隆河沿岸、大佳河濱公園辦理「守護河川 大佳同心」淨溪活動,活動邀請臺北市所屬水環境巡守隊以及企業、學校團體等單位共襄盛舉,總人數達到300人,一起清除河域旁的環境垃圾,並鼓勵所有臺北市民共同維護水環境潔淨。

環保局說明,本次活動參與的成員包含合作金庫、安達人壽、友邦人壽、台大慈幼義光以及臺北市所屬的水環境巡守隊,活動強調無痕淨溪灘的概念,不使用以往常見的一次性舞台,也不提供杯水,讓垃圾從源頭就減量。

台北市海上救生協會水環境巡守隊特別出動橡皮艇參與淨溪活動,讓參與活動成員可以瞭解從河面撿拾垃圾的辛勞。過程還有水質檢測活動,讓參與人員體驗使用簡易水質檢測包,同時記錄水質數據,並有環保局人員說明各項水質數據所代表涵義。

活動收集到的垃圾經分類統計及分析後,將挑選回收的保特瓶,送至廢棄物再生工廠,回收再生製成環保衣,達到資源循環再生之目的。

環保局指出,淨溪活動不僅充滿環境教育意義,也在保護環境的同時能有親近自然環境的機會。本次活動中最主要的參加者是水環境巡守隊員,在活動進行中也藉由經驗豐富之水環境巡守隊成員分享平時巡檢的心得和方式,達到各隊伍之間經驗交流,也能將經驗傳承給今天參與的企業、學校成員,讓更多人願意加入守護水環境的行列。

除了參加淨溪活動,民眾若有辦理淨溪活動的意願或是有意加入河川巡守的行列,也歡迎各機關學校、企業團體與環保局聯繫,電話(02)2720-8889轉分機7261,王先生,期待能有更多民眾關心自身最親近的水環境,並加入守護河川之行列。

延伸閱讀